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税务总局: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1-14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税务总局: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纳税人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或者网上办税服务厅,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备案,打通了企业、税务、外汇、银行间的信息共享渠道。企业、银行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或者网上办税服务厅,完成对外支付备案信息填写和查询核验,实现对外支付备案业务大联通,有效节约了企、税、银、汇成本,实现多方共赢。

同时,为满足部分纳税人进行现场业务办理和咨询的需要,各地将在办税服务厅继续保留“一窗式”办理通道,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作为国务院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的重要内容之一,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全面上线后,全国每年将有超过6万家企业受益。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