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集合信托上周募集规模创新低 收益率或进一步下滑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2-11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合信托上周募集规模创新低 收益率或进一步下滑】有分析指出,随着信托公司逐渐安排复工,预期信托产品投放将逐步走出低谷。 2月10日,记者从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了解到,2月3日至2月9日这一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继续探底,募集规模再创新低。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集合信托上周募集规模创新低 收益率或进一步下滑)

有分析指出,随着信托公司逐渐安排复工,预期信托产品投放将逐步走出低谷。

2月10日,记者从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了解到,2月3日至2月9日这一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继续探底,募集规模再创新低。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2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41.86%;募集资金27.99亿元,环比减少38.29%。

具体来看,投向房地产、金融和基础产业三大领域的信托资金大幅下滑。据统计,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8.39亿元,环比减少41.85%;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5.56亿元,环比减少47.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6.61亿元,环比减少50.53%;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7.43亿元,环比增加6.17%。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指出,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不到30亿元,创近年来单周募集规模的新低。受此次疫情影响,延长假期、延期复工、外地返城人员隔离观察、交通运输加强管制等,对信托公司正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此外,目前信托公司大多采取居家为主、现场为辅的办公方式,但由于信托主要是针对高净值客户,业务人员仍多采取上门面签形式,受疫情影响较大。

不过,记者注意到,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有所回升,发行规模探底反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24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43款,环比增加186%;发行规模169.99亿元,环比增加124.32%。

有分析指出,随着信托公司逐渐安排复工,预期信托产品投放将逐步走出低谷。

记者注意到,上周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房地产类产品发行规模居首,发行规模59.19亿元;金融类产品次之,发行规模43.6亿元。

收益率方面,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17%,环比减少0.64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2.69年,较上周减少0.38年。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认为,上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周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幅度较大,产品的流动性有所增强。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短期来看猛烈而影响巨大,对信托业来说,寻找合适的底层资产的难度更大,面对的市场环境也更复杂;另外,随着国家一系列强力的经济托底政策的出台,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下滑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