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好想你出售百草味 多方共赢还是大势已去?

来源:投资者网 2020-03-13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想你出售百草味 多方共赢还是大势已去?】近日,上市公司好想你一则拟出售互联网零食资产百草味给百事公司的公告,让逐渐沉寂的互联网零食市场再次有了话题。 2016年以9.6亿元收购,2020年以7.05亿美元出售,好想你在一买一卖中赚取了40多亿元的差价。(投资者网)

(原标题:好想你出售百草味 多方共赢还是大势已去?)


近日,上市公司好想你一则拟出售互联网零食资产“百草味”给百事公司的公告,让逐渐沉寂的互联网零食市场再次有了话题。

2016年以9.6亿元收购,2020年以7.05亿美元出售,好想你在一买一卖中赚取了40多亿元的差价。“百草味”原股东在完成业绩承诺过程中,通过减持好想你的股票获得了大量收益;百事公司可以以“百草味”为抓手,利用自身资源在国内互联网零食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然而,市场却不看好好想你出售“百草味”资产,在公告发布后,好想你股价高开低走持续下跌。

投资者主要担心出售百草味后,好想你将失去主要的收入与利润来源。据公司半年报,百草味所带来的收入和净利润在整个上市公司中占比分别达到84%和106%。也就是说,剥离百草味,上市公司当期直接面临亏损。失去了百草味的好想你,正应了那句“穷得只剩下钱了”。反观其传统的红枣业务,根据公司2018年半年报,收入占比仅有16%,显然无法支撑起公司目前的市值。在推进出售百草味资产的同时,好想你也应该要考虑公司的未来。

(文章来源:投资者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