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医药股新投资模式来了!全市场首只创新药ETF上市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09 13: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股新投资模式来了!全市场首只创新药ETF上市)

4月10日,全市场首只创新药ETF——银华创新药ETF(159992)将登陆深交所交易,二级市场再添医药投资利器。该基金通过完全复制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挖掘创新药产业中具有良好代表性、盈利能力较好、研发支出高的优质企业投资机会。市场主流观点认为,我国医药行业的未来需求稳定,在政策指引下,行业竞争格局不断向利好创新药的趋势转变,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依托银华基金雄厚的投资管理实力,银华创新药ETF将成为狙击创新药产业长期投资机遇的良好工具。

银华创新药ETF跟踪的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是市场上创新药上市公司整体有效表征,其成份公司主营业务均涉及创新药研发,并按照市值排序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组成。从行业分布看,覆盖了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医疗服务、原料药、医疗器械、医药商业、中药等多个子行业,细分行业覆盖较为完备,且2019年三季度的ROA、ROE分别为5.74%、11.18%,高于市场上主要宽基指数以及全指医药指数,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券商最新观点认为,无论需求端还是供给侧,创新药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需求方面,我国不断老龄化的人口结构以及不断增加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将增加人们对于医疗保健的需求。从2013年至今,全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保持着10%以上的年增速,占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也不断提升,但相比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供给方面,医药行业格局转变,政策鼓励创新。一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将使仿制药面临较大挑战,加速行业出清,创新药对药企业绩驱动越来越明显;二是创新药审批加速,许多创新药被纳入医保目录,将推动创新药放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银华基金在指数基金和ETF领域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截止2019年末,银华旗下拥有16只股票指数基金,涵盖宽基、行业、跨境、Smart Beta等类型。由于出色的投资业绩和多元化的产品结构,银华量化团队曾多次获得中国资管金鼎奖最佳量化投研团队、最佳量化对冲型产品等重量级殊荣。同时,银华创新药ETF的成立又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指数产品线,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可以分享创新药产业发展红利的高效投资工具。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