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日产和雷诺将公布数十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 削减汽车产能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25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产和雷诺将公布数十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 削减汽车产能)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联盟将在本周公布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而且日产汽车在考虑再削减100万辆汽车的产能。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上述举措将彻底瓦解这两家企业的前掌门人卡洛斯·戈恩推行的增长战略。这两家公司原本计划到2022年销售约1400万辆汽车。这是戈恩制定的目标,他设想打造一个世界领先的巨头,在每个市场都占据重要地位。

据知情人士称,现在,这一目标变成更接近1000万辆。即便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该公司预期的需求激增情况也没有成为现实,导致工厂利用率不足。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产汽车考虑以业绩恶化的欧洲及新兴市场为中心,在全球裁员逾2万人。受疫情影响,需求减少导致经营陷入严峻状况,因此日产希望通过缩小生产体制力图重振旗鼓,还探讨重组国内据点。疫情对就业方面的影响日益严重。

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汽车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相继停产。尽管日产在主要美国市场等的销售以前也持续低迷,但新冠疫情导致困境加剧。日本国内企业中,有2008年雷曼危机后索尼和NEC分别宣布裁员约1.6万人和2万人以上等先例。

报道显示,日产去年7月公布了截至2020年度在全球14个据点裁员共1.25万人的计划。此外受新冠疫情打击,除了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外,还着手缩小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的生产体制。裁员总数预计将增至逾2万人。日产打算截至2022年度将全球产能削减约两成,而对于多大程度上写入裁员及国内外据点重组,将进行谨慎的判断。

报道还称,日产全球销量以2017年度的577万辆为峰值正在下降,2019年度全球销量为492万辆。另一方面,2019年度日本国内产量为76万辆,开工率下降,公司干部也指出“为了止住颓势需要重组国内据点”。日产已宣布,2019财年有可能转为净亏损约850亿~9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亿~63亿元)。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