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国内油价年内首次上调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5元

来源:理财周刊 2020-06-30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油价年内首次上调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5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6月28日24时开启。汽、柴油每吨上调120元和110元,这是自3月中旬停调之后,时隔百日的首轮调整。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今年的调价窗口共计出现12次。前11次为:3次下调、8次搁浅,本轮调价为年内“首次上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了1730元和1670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5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年内首次上调。

国际油价逐步回升 重新站上40美元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时隔三个月,国际油价再次站上每桶40美元。其中,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1日—6月27日),伦敦布伦特油价最高为每桶43.08美元,平均为每桶40.87美元。

今年1—4月,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导致用油需求锐减、仓储库容极度短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至近二十年来低位。其中,4月20日纽约WTI原油5月合约临近交割前甚至跌至每桶-37.63美元的负值。极低油价给沙特、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带来沉重压力,并促使各方达成新一轮历史性最大力度减产协议。随着5月OPEC+正式推进减产,美国等产油国在低油价下产量也出现下降,以及更多海外国家放宽疫情管制,需求预期得到改善,国际油价逐步回升。目前,伦敦布伦特和纽约WTI油价升至每桶41美元和39美元的水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OPEC+减产情况是影响后续油价走势的关键。一方面,美国、拉美等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引发了市场对二次疫情暴发的担忧。库存压力也持续存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保持了五个月的上升势头,增至5.41亿桶的纪录高位;

另一方面,根据减产协议,5—7月减产幅度为970万桶/日。市场关心该组织减产执行情况和7月中旬将召开的视频会议,OPEC+将商讨是否延长当前减产幅度至8月份。此外,油价回升至每桶40美元上方,可能促使美国页岩油再度增产,各产油国矛盾将加剧。

国际原油期货收盘价格(6月11日—6月27日)

市场价格均价比上一个调价周期涨跌
最高最低平均
伦敦布伦特原油43.0838.5540.871.48%
纽约WTI原油40.4636.2638.393.33%
美元指数97.6296.6597.130.20%

(价格监测中心)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三跌八搁浅一上涨

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三跌八搁浅”的格局。截至6月28日,今年共有12次调价窗口期,其中2月4日、2月18日、3月1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73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670元。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