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最新进展!“敌敌畏海参”3名当事人被控制 6家汉堡王停业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7-18 09: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进展!“敌敌畏海参”3名当事人被控制 6家汉堡王停业)

16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播出,多家问题企业和产品被曝光。针对“3·15”晚会反映的山东即墨“敌敌畏海参”和汉堡王使用过期食品等问题,相关部门对曝光企业和相关产品展开调查,并作出处理。

山东即墨海参养殖户违规使用敌敌畏已有3名当事人被控制

针对山东即墨海参养殖违规使用敌敌畏等禁用药物的问题,山东省青岛市和区两级政府成立由执法人员、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执法机关已对3名当事人采取控制措施,从严从速处理。

有关调查情况和后续依法处置情况将及时发布。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农业农村部将在近期组织山东、辽宁等海参主产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等行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查,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查扣问题食品超85公斤南昌汉堡王6家门店被停业整顿

昨晚,“3·15”晚会还曝光了江西南昌汉堡王制作过程偷工减料、使用过期原材料等问题。对此,江西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曝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开展全覆盖排查。

经查,南昌汉堡王是一家快餐连锁企业,隶属于同一加盟商,《食品经营许可证》标注的企业名称为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南昌市共有6家门店,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自制饮品制售。

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原料及标签、食品加工制作和食品储存条件进行检查,同时对制作汉堡相关原料进行了应急抽检,共抽检6批次。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截至7月16日晚,查封扣押问题食品85.38公斤,已责令6家门店停业整顿,并对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红谷滩联发天虹店、红谷滩铜锣湾广场店、王府井购物中心店进行立案调查,对其余3家门店进一步开展调查,依法对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