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蚂蚁打新结果出炉!70.17万个中签号里有你吗?中一签或赚5万?陈光明、林园笑了

来源:理财周刊 2020-11-02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蚂蚁打新结果出炉!70.17万个中签号里有你吗?中一签或赚5万?陈光明、林园笑了)

11月1日,蚂蚁集团公布中签情况。

根据蚂蚁官方数据,此次中签号码共有701696个,每个中签号码对应认购500股蚂蚁集团股票。

A+H股募资约2300亿元

刷新最大IPO记录

蚂蚁集团在A股发行启动了超额配售和回拨机制,联席主承销商已按本次发行价格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2.51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股份数量的15.00%。

由于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872.31倍,高于10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3341.45万股股票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及网上、网下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34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2.17%;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51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8.26%。

在回拨机制启动后,蚂蚁集团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比起科创板平均中签率,这个数字并不算低。

蚂蚁集团此前已公布A股发行价为每股68.8元,照此计算认购金额超过19.05万亿,刷新A股纪录。

此次上市,蚂蚁集团在A、H两地上市分别发行新股不超过16.7亿股,合计募集资金345亿美元,再创全球资本规模新IPO记录。

不少投资者喜晒“成绩单”

“流下了感动的泪,皇天不负有心人。今年第六次中签,献给蚂蚁。”杭州人老穆调侃着发了条朋友圈。

微博上也有网友在晒中签:

中一签或赚5万!

此前,10月29日晚,投资者网上参与蚂蚁集团科创板“打新”的中签率出炉。公告显示,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515.56万,有效申购股数为2769.02亿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1146%。

由于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872.31倍,高于10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3341万股股票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启动回拨机制后,网上最终发行数量由之前的3.17亿股增加至3.51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8.26%,回拨后蚂蚁集团科创板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

根据相关规则,投资者申购新股需要具有底仓市值,无需预先缴纳申购款,11月2日根据中签结果缴纳认购款。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市场消息,截至10月30日上午11时,蚂蚁集团港股IPO公开发售部分的申购人数已经超过147万人,冻资金额约1.3万亿港币,双双创下港股史上最高记录。截至目前,蚂蚁集团IPO冻结资金已打破此前农夫山泉创下的6700亿港币的冻资记录;而蚂蚁集团的认购人数则打破了2006年工商银行在港上市创下的97.7万人认购记录,距今已经14年。

蚂蚁集团港股IPO开放散户认购第一天,便已录得数十倍超额认购。据香港《信报》统计,蚂蚁集团香港公开招股第一天,各大金融机构已借出至少2173.3亿港元孖展额度,超购64倍,不少机构额度被“借爆”。

统计显示,目前已上市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算术平均涨幅为161%,中位数涨幅123%。

那么以蚂蚁集团中一签500股、发行价68.80元计算,若首日上涨161%,中一签大概能赚5.54万元;若首日上涨123%,中一签大概能赚4.23万元。

陈光明、刘格菘、林园都来了

蚂蚁集团A股初始发行数量为16.71亿股,其中战略配售发行13.37亿股,占比80%。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部分结果此前已经公布,共有29家机构及公司获得战略配售,合计获配金额(不含佣金)919.56亿元。阿里旗下的天猫获配最多,达7.3亿股,金额为502.24亿元;全国社保基金合计获配约1亿股,金额为68.88亿元。此外,还有建银投资、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中油资产、招商局、中国人寿财险、中国人保、淡马锡等机构。

蚂蚁集团设置了绿鞋机制即超额配售选择权机制,且已决定行使。将初始发行数量15%的股份(2.51亿股)超额配售至网上后,蚂蚁集团A股发行总量为19.22亿股,按照68.8元/股发行价,蚂蚁集团此次仅A股IPO募资规模就达1322亿元。

蚂蚁集团此次IPO,网上发行规模最终超过了网下。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51亿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60%,占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8.26%。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34亿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40%,占本次蚂蚁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2.17%。

网下发行方面,根据蚂蚁集团的发行公告,共348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6084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按照要求进行了网下申购,网下有效申购股数为759.93亿股,抢夺这2.34亿股份额可谓相当不易。

根据网下配售结果,A类投资者获配最多,获配1.94亿股,占蚂蚁网下发行总量的83%,配售比例为0.3342%。B类投资者获配49.13万股,占蚂蚁网下发行总量的0.21%,配售比例为0.3010%。C类投资者获配3927.07万股,占蚂蚁网下发行总量的16.79%,配售比例为0.2214%。

在战略配售环节,鹏华、中欧、华夏、汇添富、易方达、招商、南方等基金公司产品已经获配,这些基金公司管理的一些其他产品也获配了网下打新。此外还有银华基金、华泰柏瑞、睿远基金等多个基金公司,泰康资产、大家资产、中国人保等多个机构,鼎晖投资咨询新加坡有限公司、韩国投资信托运营株式会社、野村新加坡有限公司等外资,林园、启林、迎水、盘京、九坤等知名私募,参与了这场蚂蚁的打新盛宴。

蚂蚁集团披露的网下投资者初步配售明细显示,在A类投资者中,陈光明的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合计获配约20万股;在B类投资者中,睿远基金旗下资产管理计划有56个账号获配,各自获配数量在1万-7万股之间。

公募基金“一哥”刘格菘旗下多只基金也获配,其中,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获配约10万股、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获配约10万股、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获配约2.7万股。

私募基金方面,知名投资者林园旗下的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111个账号获配。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