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北京地区参加存款保险的银行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来源:央行 2020-11-28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地区参加存款保险的银行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为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目前,北京辖内78家银行机构4000多家网点已全部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存款保险条例》已于2015年5月1日起实施。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方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保费由金融机构按规定交纳,存款人不需要交纳。实践证明,存款保险制度在保护存款人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各国普遍实施的一项金融业基础性制度安排。

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存款保险标识直观、醒目、具有公信力,有助于储户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法律保障。

存款保险标识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设计,所有参加存款保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在境内各营业网点入口处显著位置展示存款保险标识,确保进入营业网点的存款人能够方便地识别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参加存款保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该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的存款依法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名单,并将定期更新,公众可以方便查询。


(文章来源:央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