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5元的烤肠遭游客吐槽 雪乡究竟该不该喊冤?

来源:理财周刊 2020-12-01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元的烤肠造游客吐槽 雪乡究竟该不该喊冤?】11月27日,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称受到投诉,正在调查,商品系自主定价,若违法违规将依法依规处理商家。 三年前雪乡发生宰客风波后,这是雪乡在旅游旺季又一次被顶上舆论漩涡。 2017年12月29日,一篇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引发热议。(理财周刊)

(原标题:15元的烤肠遭游客吐槽 雪乡究竟该不该喊冤?)

11月27日,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称受到投诉,正在调查,商品系自主定价,若违法违规将依法依规处理商家。三年前雪乡发生宰客风波后,这是雪乡在旅游旺季又一次被顶上舆论漩涡。

2017年12月29日,一篇《雪乡的雪再白也掩盖不掉纯黑的人心!别再去雪乡了!》引发热议。雪乡旅游业深受影响,时至今日,雪乡依然难逃“宰客”的阴影。

  • “有这个钱去北海道不香吗?为什么要去雪乡?”

  • “五星级酒店的钱睡土炕。”

  • “差点没被导游害死在零下二三十度的雪地里,整整被骗了1W多,其实就是强买强卖,不掏钱就把你扔在没有信号的雪地里。”

当然,这种说法也只是游客的一面之词,游客一方面怕雪山宰客,吃住性价比太低,另一方面又怕导游忽悠购物,不买就给扔到雪地里。但还有许多去过雪乡的游客,认为雪乡一年的营业时间就几个月,明码标价东西贵点也可以理解。

但黑龙江日报却在11月27日刊发评论《叹一声雪乡“窦娥冤”》称,雪乡太冤了。

(《叹一声雪乡“窦娥冤”》部分内容,图片来源:网页截屏)

就好比你家的孩子,几年前犯了错,被老师批评教育了,如今已经改好了,却有人抓住不放,非得要往死里整不可,你憋气不憋气?

冬天的雪乡,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在许多网络平台上,雪乡有多“红”,就被“黑”得有多狠。然而,雪越白、越好,越能照出一些人的阴暗心理。

15元一根烤肠贵不贵?如果和你家楼下或小区超市里的相比,肯定是贵了。可是,你可以参考一下泰山山顶的矿泉水贵不贵?市场规律在那里摆着:无论从交通还是资源供给上,这根在雪韵大街上烤熟的香肠都具有稀缺性;况且商家还明码标价了,给了游人更多选择的自主性。烤肠又不是刚需,你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嘛。

对于键盘侠们故意抹黑“碰瓷”的“喷子”行为,雪乡不答应,黑龙江不会答应,热爱雪乡的人也不会答应。除了喊冤,必要时,还得让喷子切身体会一下什么叫“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以上都是这篇《叹一声雪乡“窦娥冤”》里发表的评论。相较之下,网友们倒是多了更多包容性,不再一昧指责雪乡宰客,对部分商品的价格也能“理解”。

(微博上网友评论)

且记者去携程搜索了近几日雪乡附近的宾馆价格,也没有贵的离谱,还可以接受。

门票价格和其他景点差异不大。

近两年全国各地都有游客在景区被坑事件,有投诉处理即可,明码标价也没毛病,但闹这么一出“窦娥冤”,却是一个立场问题。

每个景点都有被游客吐槽的地方,旅行社带来的问题不仅在东北这里存在,全国各地都有“宰客”现象,但是没有分析贵的原因、成本高的原因让游客理解,反倒是一种“爱来不来”“贵也不能说”的态度,也难怪网友炸了。

2017年底的雪乡宰客事件之后,雪乡究竟改善成什么情况,游客最有发言权。把提意见的游客当成无理取闹,把对雪乡景区管理的意见说成是“键盘侠”,想要努力挽回形象,反倒起了反效果。

一个口碑的树立需要漫长的时间,雪乡要如何赢回大众的心,还需慎重考虑。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