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五周年理赔报告:商业医疗险正发挥医疗费用补偿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20-12-03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康在线五周年理赔报告:商业医疗险正发挥医疗费用补偿作用)

近日,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发布五周年理赔大数据报告,借健康险理赔数据,从险种、年龄、性别等维度解析风险。

报告指出,在重疾险方面,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良性肿瘤、肾病等分别位列出险率前五,治疗花销也比较高。其中恶性肿瘤出险率最高,为49.2%;在治疗花销上,恶性肿瘤也以12-50万元的治疗费用排名第一,且其80%以上的治疗特效药不在社保报销范围内。

医疗险方面,报告显示,商业医疗险正充分发挥着医疗费用补偿作用。在治疗花销上,泰康在线近五年商业保险报销占比接近40%,再扣除社保支付的51%,个人仅需自费10%左右。

从不同年龄主要赔付疾病上看,报告显示,18岁以下人群呼吸道疾病高发,随着年龄的增长,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重疾则逐渐增多。

需警惕的是,近年来重疾、轻症都呈现年轻化趋势。报告表明,在各年龄段中,26-45岁的青中年在重疾险、轻症赔付中占比均超60%,其中占重疾险赔付比例为62.06%,占轻症赔付比例为61.61%。医疗险则多集中于学龄前儿童,0-6岁儿童医疗险赔付占比34.05%。

从性别方面来看,男女性别理赔件数比为54%:46%。男性高发癌症中,肺癌、甲状腺癌、肠癌占据前三,其中肺癌占比最高,为22%;女性高发癌症中,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为前三,乳腺癌最为高发,占比34%。

据悉,泰康在线五年来累计赔付客户110万人,累计赔付件数385万,累计赔款约60亿元。其中健康险累计赔款14.76亿元,占总赔款金额约1/4,超过3万已病人群仍在泰康在线接受保障。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