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牵手保险业协会 聚焦保险模式创新助力疫后重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武汉牵手保险业协会 聚焦保险模式创新助力疫后重振)

武汉正在持续扩大其保险市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12月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已聚集各类保险公司82家,其中,总部在武汉的有4家(合众人寿、长江财险、泰康在线、国华人寿),省级分公司78家(财产险公司35家、人身险公司43家)。今年以来,武汉累计实现保费收入725.14亿元,同比增长10.70%。

近年来,武汉正着力保险创新,推进“一区一品”特色保险试点,促进各城区结合自身优势,发展各具特色的保险工作。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展科技保险业务创新,重点发展服务科技型企业的保险产品;硚口区发挥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建设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江岸区着力构建要素富集、信用良好、政策环境优越、充满生机活力的优良保险生态示范区;武昌区积极打造保险资金运用项目集聚区;支持江汉区运用保险机制创新服务区内商贸物流业和新基建等重点产业,打造‘保险+’产业服务示范区。”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介绍称。

10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会同湖北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银保监发〔2020〕46号),同意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由此,武汉成为全国首个获批的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

一直以来,保险业对武汉建设的支持都起到重要作用。“疫情期间,保险业与武汉心心相系、同舟共济,通过赠送医护人员保险保障、提供医疗资源支持扩展保险责任、创新保险产品等,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保险的社会属性和功能优势。疫后重振,保险资金作为重要的金融要素,可以发挥其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较为稳定的特点,支持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刘立新表示。

保险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王玉祥也强调称,疫情期间,保险业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次保险业与武汉市携手合作,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保险创新发展的重大课题,对推进保险业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助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席官郭红表示:“《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的发布,保险机构助推武汉疫后重振项目的签约落地,都将为保险业发展与武汉疫后重振架起畅通的桥梁,实现行业与地方发展的互利共赢、齐头并进,共同为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