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芯片供应吃紧 全球汽车巨头或将削减产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1 0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芯片供应吃紧 全球汽车巨头或将削减产量】据新华社报道,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汽车公司8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它们将削减汽车产量。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本田公司因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决定在日本国内减产汽车。 广汽集团回应称所属企业也收到了供应商关于部分车型零部件供应将受到影响的预警信息。(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芯片供应吃紧 全球汽车巨头或将削减产量)

据新华社报道,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汽车公司8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它们将削减汽车产量。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本田公司因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决定在日本国内减产汽车。广汽集团回应称所属企业也收到了供应商关于部分车型零部件供应将受到影响的预警信息。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受到影响,这一问题导致汽车生产可能面临中断风险。

华创证券指出,由于全球车企生产反弹速度超出预期,当前汽车和电子产品制造商正面临芯片短缺困境。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居家办公人数增加,个人电脑需求增加,使全球芯片产能紧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行业发展部部长李邵华坦言,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一时间段集中显现。

相关标的:闻泰科技、四维图新、方正电机、全志科技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