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新发基金再度迎来爆发 “日光基”频现 关注这一板块(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发基金再度迎来爆发 “日光基”频现 关注这一板块(附股)】昨日A股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与深成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跌幅接近2%,锂电池白酒光伏概念等抱团主线集体杀跌。 隔夜外盘 美国政局动荡以及新冠疫情反弹拖累投资气氛,美股震荡收跌,纳指跌逾150点。(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发基金再度迎来爆发 “日光基”频现 关注这一板块(附股))

昨日A股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与深成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跌幅接近2%,锂电池、白酒、光伏概念等抱团主线集体杀跌。

隔夜外盘

美国政局动荡以及新冠疫情反弹拖累投资气氛,美股震荡收跌,纳指跌逾150点;充电桩板块走高,激光雷达及新能源车股走低,百度跌近9%,特斯拉跌近8%,阿里巴巴跌近4%,蔚来汽车涨逾6%。

重磅资讯

1、上交所对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进行修订,为6年来首次大修。本次修订全面优化完善行业信息披露规则体系。除行业信息披露一般规定外,修订酒制造、汽车制造等16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废止医疗器械等11项指引。

2、深交所:将与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常态化合作,开拓更多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项目。

3、工信部:整车和电池企业要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

4、工信部等三部委11日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有助于满足全产业链对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需求,加快推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商品化应用。工信部还将加快5G+车联网发展,带动更大范围的商业化应用,加速产业发展。

点评:5G时代车联网有望接力4G时代移动的互联网辉煌,推动传感器等车端通信部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广和通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和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

移远通信深度布局车载模组,积极参与C-V2X示范项目和各类测试。

5、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生猪种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落实全国生猪遗传改良计划各项任务,相关项目要优先支持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鼓励支持利用地方猪遗传资源创制育种新素材。

相关标的:牧原股份(002714)、温氏股份(300498)、正邦科技(002157)、新希望(000876)等

6、继上周9只“日光基”后,新发基金再度迎来爆发。周一有5只“日光基”出现,首募规模合计逾千亿。

点评:两市成交额连续6天突破万亿元,增量资金已成重要催化,关注关注受益限度更大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以及基金销售渠道丰富,互联网金融生态完善经纪业务弹性极强的东方财富

7、根据奥维云网数据,开年第一周,家电全品类线上销售额同比增加37.33%,销量同比增加20.14%,线下销售额增速扭负为正。另悉,近期多个品类家电出现涨价。以彩电为例,11月线下均价同比增逾16%,线上均价增逾20%。原因包括需求逐步恢复,原材料价格走高,生产企业推出性能升级的新产品等。

点评:依照竣工后周期带来的需求复苏,以及低基数效应,天风证券预计会迎来至少两个季度的景气上行。看好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海尔智家,以及受益于海外需求扩张的新宝股份、科沃斯等。

8、蔚来发布固态电池影响锂电隔膜、电解液个股,锂电板块下挫。多家产业链公司对此回应,恩捷股份表示,正开发以湿法隔膜为基础的半固态材料。江苏国泰下属企业有涉及固态电池相关电解质业务。国轩高科称,电池技术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不是一蹴而就,需时间做大量验证优化。而针对“成为蔚来固态电池提供方”消息,宁德时代称高强度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以及量产制造能力,能够支撑公司产品竞争力持续领先。

点评:业界普遍预计固态电池实现产业化仍需要5~10年时间。

9、国内钛白粉价格开启2021年第一轮调涨。上周五起,龙蟒佰利、中核钛白、惠云钛业、安纳达等钛白粉上市公司先后发布产品调价公告。对于钛白粉未来价格走势,多家机构认为,目前钛白粉企业出口订单表现良好,国内现货较为紧张。原料钛矿货价格高位,成本面支撑有力,钛白粉市场信心较好,预计短期内钛白粉市场以高位运行为主。

风险预警

1、银保监会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经营 ,不得设定虚高保额,要定期披露综合赔付率,严禁保险公司通过异化产品设计,“短险长做”误导消费者。

2、鼎胜新材:普润平方及普润平方壹号计划减持不超6%公司股

2、瀛通通讯:持股5%以上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3%股份

3、仁东控股: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收监管函

4、科华控股: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64.69%至75.51%

机构点睛

国泰君安:一季度的宏观环境整体依然利好资产价格,内外多重因素对权益与商品行情将带来一定支撑。

当前宏观环境的特点是“经济动能趋顶,政策退坡有底”的状态。内部因素中,当下时点最核心因素仍然是流动性宽松。另一个重要因素,国内疫苗的落地与推广速度超出预期。最后一个重要因素是金融去地产化的加速。外部来看,美国“蓝潮来袭”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疫情控制和经济复苏。

中信证券:预期本周开始各家酒企将加速迎战春节旺季,在疫情整体可控背景下,预计春节前白酒消费景气与去年相当、春节后有明显改善,2021年春节旺季白酒消费具备弹性。

1月11日,北向资金净买入8.94亿元,已连续四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9.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43亿元。增持银行,减持工程建设。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招商银行(600036.SH)、比亚迪(002594.SZ)、东方财富(300059.SZ)、海螺水泥(600585.SH)、中国中免(601888.SH)居前。

净卖出五粮液(000858.SZ)、贵州茅台(600519.SH)、海康威视(002415.SZ)、中国建筑(601668.SH)、爱尔眼科(300015.SZ)居前。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