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牛年和牛人学投资:“三代名家”戴维斯家族

来源:理财周刊 2021-02-14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孙子问爷爷:“我想要1元钱买个热狗吃。”

爷爷严肃的说:“如果你将这1元钱投资到股票中,每5年翻一倍,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这1元钱就变成1024元。那么,你现在还饿吗?”

小孙子委屈地说:“不饿了”。

这位老爷爷名叫斯尔必·库洛姆·戴维斯,他是“戴维斯双杀效应”的发明者,1947年成立投资公司,将最初的5万美元本金经过47年的投资变成了9亿美元,其复合年化收益达到了惊人23%。

虎父无犬子,他的儿子斯尔必·戴维斯30年投资累计回报75倍,是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两倍。

故事里的小孙子是克里斯·戴维斯,他还有个兄弟安德鲁·戴维斯,1995年他们从父亲手中接过家族的财产和业务,继续创造出超人的回报。

戴维斯双杀/双击

戴维斯效应的理念源于第一代,主要含义为:市场预期与上市公司价格波动之间的双倍效应。

众所周知,股价=PE(市盈率)*EPS(每股盈利)。戴维斯发现,在不同的市场阶段,投资人对于股票的估值水平(PE)接受程度不同。

当一个公司利润持续增长使得每股收益提高,同时市场给予的估值也相应提高时,股价就能成倍数地上涨,这就是戴维斯双击,反之则是戴维斯双杀。

A股市场中的白酒股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市场消费量扩大带动众多白酒企业净利润逐年增长,并且市场对白酒行业也非常看好,不断给予更高的估值预期,于是许多白酒股价格不断上涨。

十大投资原则

经过了三代人的积累,戴维斯家族总结出了十大投资原则:

避开廉价股

一些最廉价的股票或许就只值那个钱,因为那些公司多是平庸的公司。

避开高价股

再伟大的公司,也需要有个(相对于其盈利水平而言)合理的价格。

以合理的价格购买适度增长的公司股票

避免购买“狂热”类股票,挖掘一些“隐形成长股”,它们名声一般,但是利润丰厚。低廉的价格搭配惊人的回报,这是令人无法抗拒的组合。

等待合理价格的出现

熊市会让人赚很多钱,只不过当时很多人不会意识到。

顺势而为

只要能发现价格合理、盈利真实、经营稳健的公司,戴维斯家族会热心地将其纳入投资组合。

主题投资

谢尔比擅长从当前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热门相关主题并进行投资。

让你的赢家继续奔跑

频繁交易有胜有负,胜负不确定,但交易成本是确定的。

投资于优秀的管理层

分析师们总爱讨论最新的数据,但在没有评估过管理层情况时,我们从来不会做任何投资。

忽略简单的后视镜

感谢华尔街史上最有价值的总结:“历史从来不会一成不变地重复。”

坚持到底

在给股东的信中,戴维斯家族一再重申:我们在跑马拉松。

如果说,巴菲特教会了我们投资可能是一辈子的事业,那么戴维斯带给我们的智慧就是不断地将投资的智慧传承下去,或许可以让孩子在我们的基础之上成就更多。

(文章来源:理财周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