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骑手为了8000奖励不回家过年 却被平台坑了?外卖巨头再陷争议 紧急回应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19 1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多名饿了么骑手通过社交平台公开发声,直指饿了么临时提高骑手单量,变相降低了加班奖励。大致意思是饿了么许诺,春节前后只要完成7期工作任务,每人可拿8200元奖金,结果到第六期,任务量突然提到不可思议的高度,很难完成。

(相关视频播放次数达到578万)

事件在社交平台发酵后,“饿了么客户关怀”紧急回应称,“我们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目前对于骑手反馈的信息,我们正在进行调整,也会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的标准。”

骑手: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获悉,饿了么在春节每单补贴之外,还推出了额外年终激励计划《畅跑春节优选系列赛》,一共分为7期,每期持续7天,从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2月28日,总共49天,全部完成可以得到8200元奖励。

这8200奖金,每期都有积分要求,1期350积分需跑290单,2期140积分需跑265单,3期140积分255单,4期420积分需跑235单,5期积分140积分需跑94单。

目前正是进行的是第六期,2月15日至2月21日,也就是大年初四至初十,310积分需跑380单。

“现在,大家都已经过了五关了,却发现,第六关难得离谱,单量从200多单一下涨到了360单,现在很多餐馆没开,人也有的没回来,根本不可能完成。”有北京的饿了么骑手表示。

“310分需跑380单……哪有那么多单子给我们跑。”

“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旗手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评论。

另有名为“外送江湖骑士联盟盟主”的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有几名骑手聚集抱怨饿了么平台设置的第6期订单量,“单量定得太高了,完成不了这个任务量,8000多块钱就拿不到。”他们怀疑平台是“有意为之”。

饿了么回应:已经进行动态调整

截至目前,饿了么官方尚未正式回应此事,一个名为“饿了么客户关怀账”号在相关爆料内容评论区回应称:

“抱歉给骑手们带来不好的体验。本次活动是在每单春节补贴之外的额外年终激励,一共分为7期,每期持续7天。骑手累计完成大于3期,则可获得奖励。若只有一期没有完成,也是可以拿到奖励的(只要实际完成量大于3期都可得奖金)完成的期数越多,奖励越高。”

饿了么回应称,出现争议的第6期活动,虽然前半段是春节假期,但后半段是工作日,目前单量回升明显,所以订单量要求也随之提升。平台将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

该回应表示,出现争议的第6期活动,由于活动开始时仍为春节休息日,故起始单量较低,但随着假期结束,平台单量回升明显,后面几天的单量也会随之提升。每期活动的跑单数量根据当期平台整体单量来预估,上一期活动由于包含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是单量最少的时段,所以降低了单量要求,但是第6期活动后半段是工作日,目前单量回升明显,所以从本周开始,新周期的订单量要求也随之提升。

回应还显示,饿了么会持续关注骑手跑单完成情况,并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目前针对骑手反馈的问题区域,已经进行动态调整,也会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目标。

此外,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骑手累计完成大于3期即可获得奖励,完成周期越多奖励越多,7个周期全部完成的能拿到最高奖励。也就是说,并非所有骑手都能拿到统一的最高奖励。

以北京地区为例,骑手完成5期可拿到3400元,6期能拿到5250元,7期能拿到全部8200元最高奖励。

从这个事情来看,骑手与饿了么矛盾的根源在于信息不透明,饿了么没有在计划一开始就划定每期单量的范围,而是根据平台掌握的大数据动态给出每期单量,平台又掌握在饿了么手中,难免会让骑手觉得不公平、不透明。

截至最新,双方争议仍未解决。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