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交易商协会处罚5企业!未按时信披定期报告 “中国版LV”在列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2-21 0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商协会处罚5企业!未按时信披定期报告 “中国版LV”在列】多家债券发行人延期披露定期报告遭处罚。2月2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布自律处分信息,称5家债券发行人如意科技、成都市青白江国资、海安动迁、海发集团、余杭经开未能按时披露定期报告,并进行了自律处分,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券商中国)

多家债券发行人延期披露定期报告遭处罚。

2月2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布自律处分信息,称5家债券发行人如意科技、成都市青白江国资、海安动迁、海发集团、余杭经开未能按时披露定期报告,并进行了自律处分,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其中,曾被市场誉为“中国版LV”的如意科技不仅未能按期披露业绩,且该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生违约,属于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的情形,交易商协会对该公司及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

如意科技遭遇“不如意”

2月20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称,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定期财务信息披露过程中,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科技”)未能按期披露2020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财务信息,且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生违约,属于应当从重或加重处理的情形。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2021年第2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如意科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该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总会计师岳呈方予以通报批评。

据了解,如意科技是国内一家集毛纺、棉纺、印染、化纤、服装零售、针织、家纺等纺织行业门类齐全直至终端品牌运营的大型跨国企业。近年来持续收购国外知名奢侈品牌,比如有瑞士老牌奢侈品牌Bally、日本百年服装店RENOWN、法国轻奢集团SMCP、英国标志性风衣品牌Aquascutum、美国LYCRA莱卡。

“如意系”在全球有多家上市公司,比如A股的如意集团、日本Renown和法国时尚集团SMCP。

持续的海外扩张对该公司现金流而言是挑战。与此同时,2020年疫情出现,境外业务受到重创。

2020年3月,10亿规模的“19如意科技MTN001”发生违约。大公国际将如意科技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认为如意科技面临的法律风险和财务风险上升,短期偿债压力很大,且再融资能力受限和债务偿还能力下降等情况。

2020年12月,“17如意科技MTN001”也出现违约。如意科技解释,自上一年以来,如意科技受债务集中兑付以及融资循环受限的影响,该公司出现流动性压力;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该公司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上半年营业收入及现金流明显减少,加剧流动性紧张。

相关定期报告也未能按期披露。对于延期披露2020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财务信息的原因,如意科技表示主要由于受境外疫情影响,该公司旗下境外欧洲、澳洲、美国子公司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导致2020年半年报及三季报财务报表尚未编制完成,该公司无法实现合并。

2020年11月,如意科技被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400万。

A股上市公司如意集团1月30日公告2020年业绩预告,扣非净利润亏损6000万-8000万,比上年同期下降468.43%-591.24%。主要因为2020年,随着境外疫情加剧,该公司出口订单量减少;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的收款期限延长,基于谨慎性原则,本年度计提的减值准备相应增加。

多个国资背景企业也被罚

除了如意科技外,交易商协会还表示,成都市青白江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白江国资”)、海安城市动迁改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安动迁”)、江苏海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发集团”)、杭州余杭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余杭经开”)等4家发行人,也未能按期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信息。

据了解,成都青白江国资曾解释,受国庆节假期影响,截至2020年10月30日,该公司三季度财务数据的统计工作尚有部分仍在进行之中。

对此,交易商协会2021年2月20日对青白江国资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该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黄英予以诫勉谈话。

交易商协会对海安动迁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此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该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周晓勇予以诫勉谈话。海安动迁此前称,由于报表编制工作量较大,2020年三季报的编制进度晚于预期。

对海发集团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该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龚玉荣予以诫勉谈话。海发集团曾表示,主要因该公司三季报时间比较紧张,工作人员填报数据未完成。

对余杭经开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该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副总经理粟敏予以诫勉谈话。此前,余杭经开表示主要因疫情影响。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