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马斯克继续“吹嘘”比特币 真的不会崩吗?

来源:FX168 2021-02-21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斯克继续“吹嘘”比特币 真的不会崩吗?】不少人都在预期比特币会冲破10万美元。虽然不知道这会不会实现,但至少在近期内,比特币再度上演上一次到达两万美元高峰时的崩跌是不太可能了。(FX168)

2月19日,一早起来,看到马斯克又在吹嘘比特币了。

他在推特上发表的推文里写道:“澄清一下,我不是投资者,我是个工程师。我甚至不拥有除了特斯拉以外的任何上市股票。”

“但当法币实际利率为负,只有傻子才不看看别的品种。比特币几乎和法币一样垃圾,关键词是‘几乎’。”

尽管他给比特币冠以“bs”这样的贬义词,但实则推崇比特币不比现金差,甚至是更好的流动性产品。

马斯克为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比特币的辩护非常直白,并且看起来很有道理。

如今负利率和零利率大行其道,但通货膨胀的前景却越来越近。最近美国国债遭到抛售,与价格相反的收益率飙升,就反映出人们需要更高的利率来抵御通货膨胀。

如果持有美元,利率还不如通胀率高,加上不断贬值,无异于手中的钱在不断变少。

而比特币不受任何财政和货币政策影响,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声援,有望成为支付手段,未来还可能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这样看来,确实比现金强。

昨天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贝莱德也宣布涉足比特币,声称已授权其两项基金投资于比特币期货。虽然这在近日特斯拉挑起的“机构比特币运动”中已不足为奇,但其投资主管里克·里德(Rick Rieder)所说的话算是与马斯克异曲同工,他说:“人们在通货膨胀率上升且债务正在累积的假设下寻找能够升值的地方,因此我们开始涉足其中。”

这些不断的声援也把比特币价格送上了历史新高,今天达到了54000美元以上。今年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比特币已经上涨了80%,市值接近万亿美元。

有人把这股潮流与2005/06年养老金开始涌入商品市场相提并论。虽然现在看来养老金投资石油、金属甚至农产品之类的商品不足为奇,但当时却显得非常激进。这些保守基金当初做此选择也只是因为在类似的通胀前景下他们不得不放眼美元以外的投资品种。

然而十年后,以石油为首的大宗商品开始暴跌。这让人们联想到,如今的比特币会不会重蹈覆辙?

比特币甚至可能要比2015年的大宗商品还要惨烈,因为按照纽约大学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的说法:“从根本上说,比特币不是货币。它不是记账单位,不是可扩展的付款方式,也不是稳定的价值存储。”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比特币成为货币、记账单位以及可扩展的付款方式,具有稳定的价格,是不是就不会崩了?

从现在的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买入比特币,比特币市值越来越高,也就意味着它以往动辄过山车式的波动可能逐渐成为历史。而随着价格越来越稳定,加上PayPal和MasterCard等支付公司开始建立比特币支付网络,别忘了将来还能用比特币买特斯拉,比特币正式成为货币也指日可待。

只要借着这波热潮成功建立起自己等同于现金的地位,崩盘的可能性也就小得多。

当然在这波热潮中受益的还不止比特币,正如我们提到的,大宗商品无疑也是在通胀前景中受到青睐的选择之一。

今天金银铜都涨了。铜价今天涨幅超过4%,白银也涨了将近1.5%。除了通胀前景,这两种金属在工业中的广泛应用也意味着疫情过后大举反弹的需求会给如今的涨势带来更多的动力。

黄金这种传统通胀对冲工具倒是逊色不少,只是在大跌之后稍作回升。分析师们说,相比之下,比特币更加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不少人都在预期比特币会冲破10万美元。虽然不知道这会不会实现,但至少在近期内,比特币再度上演上一次到达两万美元高峰时的崩跌是不太可能了。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