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刷屏!这家券商要求实习生17小时工作制?到底啥情况?17家已开启实习生招聘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4-15 0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刷屏!这家券商要求实习生17小时工作制?到底啥情况?17家已开启实习生招聘】日前,国内某“顶级”券商发布的实习生招聘启事引发舆论哗然,因其招聘信息中直接注明用人要求是“能接受17小时工作制,尽量一周7天到岗。”券商中国记者向多家国内头部券商求证,受访人士均否认该启事出自所在券商。

(原标题:刷屏!这家券商要求实习生17小时工作制?到底啥情况?17家已开启实习生招聘)

春天是金融机构招贤纳士的黄金期,多家券商开启实习生招聘。

日前,国内某“顶级”券商发布的实习生招聘启事引发舆论哗然,因其招聘信息中直接注明用人要求是“能接受17小时工作制,尽量一周7天到岗。”券商中国记者向多家国内头部券商求证,受访人士均否认该启事出自所在券商。

券商中国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了近一个月来券商发布的实习生招聘情况。这些招聘岗位以投行、研究助理岗居多,整体来看用人要求“比较合理”,大多公司对实习生的学校学历、专业能力、所获资格证书等都有相关要求。统计范围内的17家券商实习生招聘启事中,只有1家券商具体标注了实习生可能收获的内容。

实习要求一天工作17小时?

“007”可以公然写在招聘启事上?日前,一则国内某“顶级”券商的实习生招聘启事引发各界关注,该启事除了点名只招国内10所名校的在校学生外,更直接在用人要求中注明,“能接受17小时工作制,尽量一周7天到岗,能连续实习半年以上者优先。”

该启事立时引发舆论哗然,有网友称,“一比较,996看来确实是福报。”这句话出自某电商官方账号,因该电商平台近期有员工加班猝死,该公司在官网账号中直言,底层人,谁不是在拿命换钱。

招聘启事显示,这家“顶级券商”债券承销部招聘实习生,办公地点在北京(须到现场)。就应聘人员学校学历要求来看,该券商要求实习生就读于头部985名校或顶尖211财经名校,985院校仅限清北复交人浙科南,211院校仅限两财一贸。

有自媒体人士在个人公众号发表言论评述,“毕竟整天万儿八千的搞低价竞争,不让实习生这么干也生不出来收入。”记者向多家国内头部券商求证,受访人士均否认该启事出自其所供职券商。

人是金融机构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招聘实习生是金融机构进行人才储备的重要渠道。实习生希望增加社会经验,为自己的履历增加一些亮色和筹码;对个别券商来说,实习生沦为了廉价劳动力,很多含金量不高的业务流程让实习生来协助完成,以节省成本。而招聘启事中“每天工作17个小时”的强势要求,就透露出了招聘方的甲方心态。

近一月,至少17家券商招聘实习生

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梳理发现,近一个月以来,至少有17家券商发布了实习生招聘启事。这些招聘就岗位而言,以投行、研究助理岗居多;招聘要求大多券商除了要求专业能力外,对相关实习经验和资格证书非常看重。比如,多家券商指出,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国家司法考试者、CPA、CFA优先。

4月13日晚间,中信建投证券发布了招聘启事,包括投行、机构部、资管条线、风控合规、信息技术部等25个部门(子公司)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实习生。该券商要求实习生毕业于重点大学,英语口语熟练、较强的学习能力等。

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德邦证券、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保荐、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招聘投行实习生,其中中信证券公布的任职资格要求为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快速学习和适应能力,对投行有一定了解并具有较大兴趣,并熟悉wind数据库;东方证券投行部招聘投行业务助理、债券承做业务助理等,具有理工科专业复合背景者优先,通过CPA、CFA、司法考试或有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多家券商研究部招聘实习助理,比如东北证券、国金证券、方正证券。就用人要求来看,东北证券机械组要求国内外重点高校研究生,数据搜集能力强,能够自带电脑(可远程)。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证券是唯一一家将工作要求和实习收获具体列出来的券商,实习期内将在分析师指导下参与完成两篇深度报告,帮助搭建行业研究框架,初步培养研究工作习惯。

众所周知,人是金融机构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在未来的竞争中,券商将以人才、资本、技术取胜。券商尊重人才的程度,呈现了公司文化建设的风格;而一家公司在潜在人才心中的口碑,很可能会影响其吸纳人才的魅力值。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