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购车 比特币跳水、屎币暴跌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购车 比特币跳水、屎币暴跌40%】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来支付购车费用,但特斯拉不会卖出任何比特币。特斯拉正考虑采用其他能耗更低的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跳水2700美元,最低触及52349美元;狗狗币日内跌幅扩大至逾12%,报0.44美元/枚。屎币(柴犬币SHIB)24小时暴跌42%。特斯拉股价美股盘后跌超1%;Coinbase Global美股盘后跌超1%,Riot Blockchain跌超4%,中网载线跌超5%。(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购车 比特币跳水、屎币暴跌40%)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来支付购车费用,但特斯拉不会卖出任何比特币。特斯拉正考虑采用其他能耗更低的加密数字货币。比特币跳水2700美元,最低触及52349美元;狗狗币日内跌幅扩大至逾12%,报0.44美元/枚。屎币(柴犬币SHIB)24小时暴跌42%。特斯拉股价美股盘后跌超1%;Coinbase Global美股盘后跌超1%,Riot Blockchain跌超4%,中网载线跌超5%。

延伸阅读:

比特币突然大崩盘!马斯克一句话 数字货币集体暴跌!以太坊却一枝独秀

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坊正凭借“功能性”,价格连续创出新高,持续挑战比特币的影响力。

5月13日早间,比特币价格大跌超过13%,一度跌破5万美元大关,作为比特币的挑战者,以太坊跌幅约8%,且不断收窄跌幅,此前一日,以太坊更是盘中大涨6%,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亿元),价格创出历史新高。最近6个月,以太坊价格上涨高达8倍,走出独立行情,已远远跑赢持续盘整的比特币。目前,以太坊在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中占比升至18%,而比特币的市值权重在过去两年腰斩,目前市值占比已降至38%。

5月13日早晨,币圈还传来重大利空,马斯克突然宣布,特斯拉暂停支持比特币支付。这导致比特币一度跌至4580美元,重挫超8000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在领导加密货币市场,预测未来5年,比特币兑黄金的收益可能会达到10倍,而以太坊可能会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机会。与比特币似乎缺乏实际作用不同的是,以太坊更像是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许多创业者在以太坊网络上开发医疗、娱乐、新闻、金融、游戏等应用程序,这些类似APP的应用程序随着其用户活跃度的提升,从而它们增加了对以太坊的需求。

数字货币分化,以太坊成行情发动机

数字货币市场正上演惊人的分化行情,一方面,全球最大市值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价格在5.8万美元附近连续盘整接近两个月;另一方面,全球第二大的以太坊则在最近两个月连续走出独立行情,以太坊的价格在5月12日盘中一度突破4300美元。

以太坊已成为最近六个月内,主流蓝筹币种里面价格表现最为强势的一个。它6个月内上涨了8.2倍,而同期的比特币上涨了2.6倍。最近7天,虽然比特币一直走势偏弱,但是丝毫未影响以太坊的强势,以太坊一周时间就上涨了28%。截至5月12日晚间,以太坊的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也就是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已超越贵州茅台、摩根大通等公司市值,市值规模已排名至全球资产第 14 位。

值得一提的是,以太坊的主要交易额可能主要来自中国投资者。数据显示,以太坊最近24小时内的成交额,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交易所——币安、火币、Coinbase。其中在币安上的交易额占11%,火币上的交易额占5%,Coinbase占4%。币安、火币主要由中国大陆团队创立,尽管面向全球,但有相当比例的用户来自中国市场;而Coinbase交易所则是一家美国公司。

以太坊权重迅速抬升,比特币份额遭侵蚀

以太坊的强势拉升,极大地冲击比特币在数字货币市场的权重、影响力。

按照5月12日晚间的数据,以太坊在全球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中的权重已升至18%,正在逼近20%。而比特币在全球数字货币中的市值权重则已降至38%,而在两年前,比特币一枝独秀,它在全球数字货币市场的市值权重占比,一度高达75%。

也就是说,短短两年时间,比特币的市值权重占比,削弱了一半。而作为全球老二的以太坊,则在资金的加持下,市值权重占比上升了接近10个点。以太坊的市值权重占比的抬升预期,也因此成为以太坊价格强势的一个上涨逻辑。

虽然数字货币一直被主流人士视为庞氏骗局,但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有超过50家大型企业接受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方式。

不过,能被视为支付方式的数字货币品种,还寥寥无几,大多数企业仅接受比特币、以太坊这两大品种。这也为比特币、以太坊的强势和走入主流,提供了条件。就在最近,位于美国迈阿密的高端豪华公寓Arte宣布,它现在将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新住宅开发和购买专属公寓的付款方式。

知名拍卖行苏富比(Sothebys)首席执行官Charles F.Stewart日前也宣布,苏富比将开始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支付,艺术爱好者可以在下周以加密货币来竞标著名街头艺术家Banksy的作品“Love is in the Air”。加密货币支付将与Coinbase Commere合作进行。

美国私营餐饮酒店娱乐连锁企业兰德里公司(Landry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蒂尔曼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也表示,他旗下的大多数餐饮连锁品牌很快就会接受比特币支付。他称此举是加密货币主流化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步。“在接下来的90天里,我们可能会在我们所有的餐饮品牌中,大概80%到90%,实现这一功能,你不再需要使用万事达、Visa或美国运通信用卡。”“你可以使用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费尔蒂塔说。

以太坊“操作系统”吸引力高于比特币?

当以太坊和比特币并列成为少数几个能替代现金支付的手段,市值偏低的以太坊由此也找到了更多上涨理由,至少以太坊的投资者希望与比特币进行对标。

方舟投资的加密货币分析师Yassine Elmandira表示,尽管马斯克竭力将狗狗币变成一种实际的支付手段,但狗狗币可能被捧杀,从目前的高价中被淘汰。比特币和以太坊目前在领导加密货币市场,他预测未来五年,比特币兑黄金的收益可能会达到10倍,而以太坊可能会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机会。

一些加密货币分析师甚至认为以太坊的价格还有300%的上涨空间,即达到1万美元。加密货币分析师Kaspar解释说:“为区块验证而采用权益证明的方法可减少99.9%的碳排放,使以太坊成为一种绿色技术。因此,仅这两个更新就可以将以太坊推高到1万亿美元的市值,而今天这正是比特币所处的市值,这将使以太坊的硬币价格达到8000至10000美元左右。”

一些分析师还指出,与比特币相比,以太坊更具有实际意义。

以太坊到底是什么呢,如果将以太坊视作一只股票,那么以太坊的“业务”对于比特币而言,以太坊更像是一部可以使用多种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与比特币不同,人们可以在以太坊上构建应用程序,创业者可以在以太坊网络上开发娱乐、新闻、游戏、借贷、医疗等各种应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去中心化应用继续在以太坊网络上进行活动,一些分析师认为,可以根据以太坊网络上应用程序活跃度来预估以太坊的价格潜力,这些建立在以太坊上的应用程序大都需要使用以太坊作为交易方式,从而支撑了以太坊的价格。

显而易见的是,以太坊和比特币的竞争将持续进行,比特币的投资者也很难容忍以太坊抢走比特币的影响力。

不过,就目前矿工收益看,The Block 数据显示,以太坊挖矿每日收益现已高于比特币,以太坊挖矿每日收益为7730 万美元,而比特币挖矿的每日收益为6730 万美元。(来源:券商中国)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