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什么情况?门槛百万的私募产品竟然靠“抢” 半小时全都“抢光” 大量客户没买到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6-02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什么情况?门槛百万的私募产品竟然靠“抢” 半小时全都“抢光” 大量客户没买到】6月1日,高毅资本邓晓峰的产品开卖,由于提前预售、各渠道限额销售,早上开卖不到半小时就卖光了,大量客户没买上。据了解,该产品100万元起购,锁定期为3年。

(原标题:什么情况?门槛百万的私募产品竟然靠“抢” 半小时全都“抢光” 大量客户没买到)

随着A股市场不断回暖,私募新产品发行明显升温,尤其是明星私募,产品销售更是呈现火爆一幕!

6月1日,高毅资本邓晓峰的产品开卖,由于提前预售、各渠道限额销售,早上开卖不到半小时就卖光了,大量客户没买上。据了解,该产品100万元起购,锁定期为3年。

头部量化私募产品发行亦十分火爆。近日,百亿量化私募诚奇资产新产品在渠道发行,据某券商渠道透露,仅一个县城营业部就卖了5500万元;灵均投资单月更是备案了17只产品。

在投资端,私募则保持高仓位、积极做多。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2%,相较于上月略微上升,连续18周仓位指数超过80%。

对于A股的后市走势,有私募大佬表示,这一轮的市场调整大概率结束了,短期内市场将重拾上行通道,继续之前慢牛、分部牛的剧本。

头部私募新产品发行火爆,一周700只产品备案

5月以来,A股市场突然回暖,上证指数攻破3600点大关,市场情绪明显回暖。此前一度低迷的基金发行市场明显升温,尤其是明星私募的新产品销售,十分火爆。

6月1日邓晓峰的产品正式开卖,由于提前预售、各渠道限额销售,当天早上开卖不到半小时就卖光了。实际上,邓晓峰产品还未正式开卖早就预约完了,预约量就超过100亿元。

周一,由于市场认购火爆,又是限额销售,各大渠道都有大量客户都没买到,包括招行很多私行客户都没抢到。私募产品没有按比例配售,系统均是按先预约、先买先得,邓晓峰此次整体募集体量超过百亿元。

头部量化私募产品发行亦十分火爆。近日,百亿量化私募诚奇资产新产品在渠道发行,据某券商渠道透露,仅一个县城营业部就卖了5500万元,单个券商渠道就募集超5亿元。目前,诚奇资产的管理规模已超200亿元。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上周(5.24-5.28)共有711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环比增加2.89%。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依旧为基金备案主力,在711只私募基金中,高达529只产品由证券私募管理人进行发行,占比达到74.4%,环比增加5.17%。

另外,有33家证券私募单周备案基金数量在3只及以上。其中,高毅资产单周备案9只基金居首,聚鸣投资、林园投资等百亿私募备案基金数量均在3只以上。

刚刚过去的5月,一共有160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产品2549只,其中1071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备案私募证券产品1889只。具体来看,有54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备案产品在5只及以上,14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备案产品数量在10只及以上。

其中,高毅资产单月备案了20只基金,位居第一;灵均投资、阿巴马资产备案17只产品,排名第二;玄元投资、衍复投资、呈瑞投资以14只产品排名4-6位。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徐刚掌舵的明晟东诚基金5月备案了12只基金。1月11日,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有渠道人士透露,进入5月下旬,随着市场走出了震荡调整期,基金产品的销售明显回暖。同时,从备案量来看,单月备案数量超过10只产品的以百亿私募居多,头部效应正在加剧。

股票私募仓位升至82%!私募:市场将继续慢牛剧本

在募资端,私募积极发行新产品;在投资端,私募则保持高仓位、积极做多。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从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2.00%,相较于上月略微上升,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已经连续18周仓位指数超过80%;百亿私募今年来仓位平均值为87.56%,连续24周仓位指数超过85%。

分规模来看,五十亿私募仓位最高,其仓位指数为89.45%,环比小幅下滑了0.81个百分点。百亿私募和二十亿私募均有加仓,其中百亿私募加仓最猛,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8.15%,环比加仓了0.45个百分点。

目前,共有24.63%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显著提高4.14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45.81%,相比上月略微下降0.67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23.88%,相较上月变化不大。综上,满仓的私募数量有所增加,变化最为显著,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在5月市场反弹的行情下积极布局。

对6月份仓位的增减计划,73.88%的基金经理计划持仓不变,剩下是打算调仓的基金经理——17.16%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7.46%的基金经理打算减仓。

保持高仓位、并且积极做多,是因为不少私募均看好后市行情。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在最新一期“伟志思考”中表示,这一轮的市场调整目前看大概率结束了,短期内市场将重拾上行通道,继续之前慢牛、分部牛的剧本。仓位策略上,虽然我们会有所提升,但是也不会采取特别激进的高仓位,大约会保持中性区间的上限与进攻仓位的中下限之间。

吴伟志表示,方向上,首先对于本轮牛市的“新经济”——新能源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这些赛道,我们依然长期看好。目前的市值与未来相比,空间依然巨大。其次对于自下而上,从各细分赛道上选出来的成长股,目前阶段定性与估值的匹配度的吸引力还是很大,依然是配置的重点。如我们之前所说,在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的环境下,赚阿尔法的钱还是很大概率的。

翼虎投资也表示,中国出口强劲,人民币升值,通胀预期缓解,同时外资持续抄底核心资产,经过此轮调整将迎来最佳操作时间仓口,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