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2年陕西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秦声 2022-05-13 1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陕西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行)

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5月13日下午,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陕西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陕西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西安全景路演厅成功举行。

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陕西省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张向阳、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李文轩,全景网西北分公司总经理高航,以及陕西辖区的隆基股份等6家上市公司代表线下参会,投服中心副总经理贺瑛及59家上市公司以远程连接方式线上参与活动。陕西65家上市公司的300余位高管齐聚全景路演平台,展示公司价值,畅聊公司发展,并在线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陕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国飞在致辞中指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立市之本,希望各上市公司牢记“上市”初心,始终心系投资者,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首先,要强化信息披露,让投资者看得清、读得懂。要守护好信息披露这一资本市场的生命线,讲真话、做真账,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用高质量的信息帮助投资者理性决策。其次,要规范内控治理,让投资者少操心、放宽心。要持续构建有效的治理机制和内控制度,夯实企业规范发展基础,同时进一步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畅通多元化沟通渠道,切实保障投资者各项合法权益。第三,要提升企业价值,让投资者有信心、愿投入。要坚持守正创新,强主业、育长板,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拿出更多“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强化投资者对企业价值和经营理念的认同感。

据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陕西省国资委有关人士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会同有关方面,协同发力、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推动新一轮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出台。省国资委将加快推动实现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指导和支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通过股份回购、现金分红等方式切实回报投资者。

投服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证监会管理的投保机构和各上市公司的股东,投服中心在7年多的投资者保护实践中,持续关注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围绕投资者的利益痛点,示范行使股东权利,倡行积极股东主义。投服中心愿与各方深化合作,凝聚共识,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共促陕西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地为投资者办实事做好事,着力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成效。

陕西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会场

全景网西北分公司总经理高航介绍说,2021年陕西辖区共有隆基股份、中航西飞等近50家上市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高管对年报经营业绩进行了视频解读,在全国证监会各辖区尚属首次。2021年至今,陕西辖区上市公司共收到来自投资者的提问11397 条,上市公司回复10951条,平均回复率达到了96.09%。其中,回复率达到和接近100%的公司有17家,占比25.37 %,充分体现了辖区上市公司在尊重中小投资者,以及构建和谐的投资者关系方面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

投服中心针对辖区内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产能利用、重点业务、行业前景等方面提问了美畅股份、西部超导、炬光科技等公司,相关上市公司给予了认真详实的回答。

根据全景网后台统计,在今天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2768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216个,答复率80.06%,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秦声)

更多信息请点击活动专题:https://rs.p5w.net/html/132349.shtm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