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工银理财获准开业 上海金融开放步伐不断加快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凯 2022-06-24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工银理财获准开业 上海金融开放步伐不断加快)

6月24日,高盛集团宣布,其与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高盛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已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准予开业的批复。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高盛工银理财注册地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金融开放一直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底色。近年来,上海金融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截至2021年,上海拥有各类持牌金融机构近1700家,外资金融机构占比超过30%;在全球排名前20位的国际资管机构中,截至2021年末,已有17家在上海设立主体,上海作为中国金融开放前沿的地位更加凸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6月23日表示,今年1至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6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从历史同期看,这个增速仍然处于较高水平。我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的势头没有改变。

据悉,该合资理财公司由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L.P.)、工银理财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权。以在管资产规模计,高盛资管是全球五大主动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目前高盛工银理财开业前期准备已经就绪,正式展业后将在中国市场开发并推出一系列综合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量化投资策略、跨境理财产品以及另类创新解决方案。

高盛(纽交所: GS)成立于1869年,总部位于纽约,在世界各地的所有主要金融中心均设有分支机构。高盛于1994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代表处,随后在中国成立了合资企业。2021年,高盛在完成监管审批及备案后,成为合资企业全资控股股东。截至2021年12月31日,高盛资产管理的全球在管资产规模约为2.8万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