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齐鲁股交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齐和宁 2022-06-28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齐鲁股交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上市)

近年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齐鲁股交”)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服务创新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企业聚集”“资本聚集”“服务聚集”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地方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山东省级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齐鲁股交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上市,今年5月份荣膺了“山东创新力品牌”。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全员服务意识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齐鲁股交挂牌企业由2015年的611家迅速增加到目前的5500多家。在挂牌企业数量增加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成为市场发展的迫切需要。

为此,齐鲁股交主动调整工作重心,改革内部组织机构,加大对企业服务的人员、经费投入。围绕服务创新转型升级,齐鲁股交对中心内部组织架构进行全面改革调整。调整后,传统挂牌业务部门由7个减至2个,仅留7人;设立企业服务总部、专精特新部、增值服务部等,服务客户人员增至53人,业务支持部门人员增至18人,服务客户人员占比近70%。将考核评价与服务客户质量相挂钩,改革绩效考核办法,服务指标分解到人,计划分解到周,客户反馈当日回复。创新实施“项目组”制,倡导全员营销、人人服务,围绕客户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齐鲁股交按照企业财务指标、成长阶段和发展规划等多维角度对企业进行分层分类,根据客户要求制定服务方案,提供相匹配的普惠、精准、专享等差异化精准服务。

针对优质企业,齐鲁股交开展企业服务双专员制,深入企业上门服务,“坐商”变“行商”;作为全省规模企业改制的主要服务平台,创建了“改制+股权管理、融资撮合、股权激励设计、政策解读”等20多项服务举措于一体的改制挂牌服务模式。

培训是市场的基础服务,今年以来组织10余场线上政策解读公益培训,服务企业近4000家,培训企业家、高管团队、财务和技术人员2万多人次。

助力“专精特新”,培育上市梯队

山东“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2021年6月,山东省工信厅出台《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依托齐鲁股交,5年内打造5000家以上的公司制改制“外围潜力圈”,2000家以上的上市培育“后备培育圈”,500家以上的“上市冲刺圈”。

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成长,齐鲁股交创新打造了“4+N”服务体系,满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成长需求。截至2022年4月底,上市培育库企业达1402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挂牌333家。

做好上市苗圃计划。齐鲁股交从企业家资本意识培养、资本运作人才培育、企业投融资对接等层面,为 “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专属上市培育体系,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了“一企一策+双服务专员”机制。

截至今年5月底,齐鲁股交已累计挂牌企业5555家,展示企业10467家,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847亿元,推动64家挂牌企业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和新三板挂牌。(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