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星海:保持IPO规模稳步增长 推出利于私募发展的政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22-08-06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星海:保持IPO规模稳步增长 推出利于私募发展的政策)

近日,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中基协第三届理事会下设私募基金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时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倾听私募行业的建议和诉求,维护和发展好海外市场上市渠道,保持国内IPO规模稳步增长,持续推出有利于私募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

方星海表示,自主创新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私募基金行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科技创新、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值得充分肯定。

方星海指出,当前国内保稳定、促发展压力依然较大,要坚信我国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长期向好的大势,坚信我国对外开放和与世界融合发展的方向,坚信随着国家层面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的全面深化,私募基金在资金端、资产端和退出端的良好生态必将逐步改善。同时,私募基金行业国际化程度高、对外联系紧密,要积极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责任,吸引更多国际资本、高端项目和科技人才进入中国。

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倾听私募行业的建议和诉求,维护和发展好海外市场上市渠道,保持国内IPO规模稳步增长,持续推出有利于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私募基金行业要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特别是各委员会委员作为行业的“头雁”和翘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与发展方向,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抢抓机遇;聚焦投资主业,提升投资管理能力;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主动宣传行业正面作用,为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委员表示,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规模与发展质量同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同时在国内外环境形势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行业发展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委员会委员有责任、有信心发挥好自身及所在机构的优势,发挥好头部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职,参与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的规范化管理,促进社会对私募基金行业形成正确认知,为推动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基协表示,下一步将一如既往搭建好私募基金行业的工作交流平台,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积极支持委员参与行业治理和行业服务工作,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