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海银保监局:金融服务助力培育壮大高原特色产品,海东一市即发放“拉面贷”近4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秦燕玲 2022-09-22 2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海银保监局:金融服务助力培育壮大高原特色产品,海东一市即发放“拉面贷”近40亿)

见习记者 秦燕玲

“这十年,我们立足青海地广人稀、多民族聚居的特点,扬长避短,用改革创新让高原民族地区共享高质量金融服务。”谈及青海银行业保险业的“新”特点时,青海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景晋生如此说到,其中,金融服务支持“拉面经济”走出去,使之成为具有高原特色的主导产品、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

景晋生指出,截至到今年上半年,仅青海省海东市一市的(经营者),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办了2.77万家拉面店,拉面从业人员16.6万人,年内实现拉面产业经营性收入62.26亿元。从金融支持来看,景晋生表示,海东市银行机构累计为这些拉面馆、拉面店发放“拉面贷”近40亿元,近一半的“拉面贷”是以纯信用形式发放的,22.8%拉面店有银行贷款的支持。

“近年来,我们青海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精准对接‘青字号’产业,培育壮大具有高原特色的主导产品、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拉面经济’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景晋生表示,为助力“拉面经济”高效发展,充分发挥拉面产业带动就业创业的作用,针对拉面馆分布分散、经营规模不一、金融需求多样的特点,青海银保监局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创新推出了“拉面循环贷”“拉面融易贷”等专属信贷产品。

同时,在支持拉面产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政府增信机制作用,对符合条件的拉面经营户执行贷款优惠利率,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督促银行机构落实融资纾困和稳定经济大盘政策,通过续贷、展期、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全力支持拉面店恢复生产经营,累计为拉面经营户办理续贷9500多万元。”

景晋生表示,具体而言,青海银保监局针对拉面从业人员省外经营的特点,指导银行机构在贷前调查、贷款办理、贷后管理的方式方法上及时做出调整,依托拉面产业数字化平台,探索“拉面贷”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实现拉面户经营数据、金融数据、消费数据等信息互联互通,突破“拉面贷”跨省服务的瓶颈,不断贴近“拉面人”的金融服务需求,提升便利性和可得性。

此外,银行机构还多次赴省外拉面从业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开展上门送贷服务,为拉面经营户提供有效的信贷支持。在支持拉面经济的过程中,青海银行保险机构的服务理念也在发生着变化,景晋生指出,即从“坐商”变为“行商”,“我们陆续开展了‘进园入企、进村入户’‘银税互动’‘百行进万企’等融资对接活动”,推动青海银行保险机构以“端盘子”的精神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实现金融资源精准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