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立群:脱钩和碎片化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秦燕玲 2022-09-24 14: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立群:脱钩和碎片化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见习记者 秦燕玲

在9月24日举行的主题为“寻找不确定性下的确定性”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指出,当前世界陷入复苏危机,必须要去穿过短期动荡迷雾,看清长期局势,加强全球合作,在不确定性中打造确定性。

金立群认为,当前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寻找确定性绝非易事。“现在各个经济体仍然在想办法走出疫情,实现复苏,缓冲的工具基本上就要用尽了”,他指出,同时,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全球粮食和能源安全受到威胁,全球供应链的很多瓶颈没有解决。

“关于未来没有任何确凿的预测”,金立群表示,美联储现在对稳定物价的关注压倒了其他一切政策目标,未来美联储将会更加果断地加息。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今年年底将会超过4%,市场预期欧央行将会加息到2%。金立群判断,央行在给货币政策“松绑”上面,应该不会操之过急,货币政策在2023年全年将会趋紧状态。

“好消息是,通胀下降是早晚的事情,我们将会迎来利率正常化和更好的市场环境;坏消息就是经济很可能会受到影响。”金立群明确,现在最关注的是稳定物价,其次是财税增长和就业。“这造成的影响将是全球性的。因为众多发展中国家本来复苏的步调就不一致,而美联储的政策行动就会加大这些经济体实现复苏的难度。不同的国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不一样。更多的低收入国家,凭一己之力解决这些问题是不可能的。”

因此,必须要超越国界制定解决方案共同合作。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打造确定性,需要加强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必须敦促各个经济体继续置身事内。金立群强调,对经济最大的威胁是脱钩,还有全球经济的碎片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