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安徽安庆推动更多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22-09-29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安徽安庆推动更多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发展)

9月29日下午,由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在当地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君毅致辞。此次会议以“资本赋能、重振雄风”为主题,旨在聚合金融资本力量,推动安庆更多的项目、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产业与金融资本联姻,借助金融资本力量最大做强做优,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举行了资本对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三个板块各具特色,成果丰富。绿色金融板块充分体现安庆市抢抓碳中和碳达峰政策机遇,建设碳资产金融体系,先行先试推动长三角区域碳普惠机制联建工作。市政府与上海环境交易所合作签订碳资产与碳金融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上海环交所作为国家碳金融市场建设的平台作用和专业优势,助力安庆市绿色低碳产业与金融资本市场双向对接。宿松县人民政府和上海环交所、上交所、国泰君安等单位签订“碳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宿松生态资源优势,联合开展“碳汇交易”产品试点,探索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碳汇产品价值服务乡村振兴创新模式。基金板块展示安庆市大力建设“基金丛林”,赋能产业链创新发展,本次现场集中签约3只基金和4个基金投资项目,总规模超70亿元。银企签约板块展示了银行机构稳经济优环境,高效精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果,近期有30个银企项目即将落地,总投资近400亿元、银行授信近250亿元,本次现场集中签约8个项目,银行授信98.6亿元。

据介绍,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全力全速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加速形成上市公司安庆板块,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5家(今年新增1家太湖五洲医疗),上市在审企业1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实现直接融资121亿元,达历史最高。

一是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并对上市工作先后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将企业上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持续调研调度拟上市企业。分管副市长多次专题调度、现场办公,对12个县区及开发区全覆盖式调研,专题协调解决金田新材、长宏科技等企业上市进展中融资、合规证明、项目建设问题。

二是资本驱动。加速修订出台安庆市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投融资生态。同时,结合我市十大产业链积极组建投资基金,总规模50亿元的双碳基金已过会待组建,总规模20亿元的“双生”基金、总规模2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三期基金正在募资。积极参与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子基金组建,拟参与省文创母基金,争取安徽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基金、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基金等基金参与组建或出资我市基金。与深耕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研究且拥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LP背景的遨问创投、具有丰富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源的产业资本中信戴卡、生物制药生命科学行业的头部投资机构盈科资本以及已在安庆市落地投产项目的上市公司会通股份等对接基金合作事宜。

三是服务优先。建立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制度,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妈妈式贴心服务。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均出台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相关政策,企业上市最高可获市县两级2200万元奖励,组织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深入摸排梳理,吸纳70余家重点企业进入未来5年(2022-2026)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常态化邀请证券交易所、中介服务机构、基金公司走访重点企业宣讲政策、问诊把脉。设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皖西南分中心,旨在导入长三角优质金融资源。通过资本高峰论坛、集中授课、视频会议、企业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培训企业近200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洲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