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齐鲁企舞”建立北京深圳上海三个“桥头堡” 鲁京深“双招双引”平台交流会同时举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齐和宁 2022-09-29 1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齐鲁企舞”建立北京深圳上海三个“桥头堡” 鲁京深“双招双引”平台交流会同时举行)

由山东省工信厅指导,济南基金业协会、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共同发起运营的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第一平台“齐鲁企舞”,9月29日在北京和深圳分别建立了投融资路演基地,“鲁京深“双招双引”平台交流会”同时进行。

据了解,作为大力推动“泰山登顶”计划、贯彻落实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策部署的一部分,服务山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的第一服务平台——“齐鲁企舞”,自2021年6月正式推出以来,共组织企业融资路演、资本市场解读培训活动100余场次,为100余家企业实现融资近20亿元。按照“齐鲁企舞”“1+3+15”工作推进体系,继2021年11月1日建立“齐鲁企舞”上海基地之后,又建立起北京和深圳路演基地,这是“齐鲁企舞”在国内一线城市和地区建立的三个“桥头堡”,是山东作为实体经济大省主动面向全国展示和拥抱资本市场的新举措、新姿态,也真正打通了全国优质基金投资山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直联通道”。

活动现场,山东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渐将“齐鲁企舞”打造成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的首选平台、山东省“双招双引”重要承载阵地,支持好项目与好投资结缘,各项发展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产融结合“直联通道”真正搭建,为服务山东“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发挥更大的作用。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济南市“双招双引”的各项主要政策,推介了今年9月13日市政府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提出济南在投行化招商领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真诚期待北京、深圳等先进城市的优质基金、企业来济南发展,促进资本、项目、载体的对接与融合。

山东省发展投负责人向北京和深圳两地代表介绍了该集团近年来为服务山东省“双招双引”所做的努力。该负责人表示,省发投将聚焦对接京、沪、深优势资源,依托上海齐鲁、深圳东华、北京中纺三家权属窗口企业,搭建内引外联平台,依托运营的鲁沪、鲁深两个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不断加大与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等的合作,积极开拓发展空间,为服务全省“双招双引”做出积极贡献。(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