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排队吃火锅!广州多区恢复堂食 多家餐饮公司股价大涨!

来源:e公司 2022-12-02 2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排队吃火锅!广州多区恢复堂食 多家餐饮公司股价大涨!)

11月30日,广州多区发布相关防疫通告,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随后,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番禺、从化等区(除高风险区外),陆续有序恢复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有序开放。

受此消息影响,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多家餐饮消费公司股价大幅异动。A股方面,30日下午,广州酒家股价直线拉升,并以涨停报收。而在港股上市的海底捞当日收涨超过15%、九毛九收涨超过12%、呷哺呷哺收涨11%,奈雪的茶更是大涨超过17%。

近三个交易日,奈雪的茶已经累计涨幅25.4%,最新报收6.6港元;海底捞累计涨幅22.28%,最新报收20.25港元;九毛九累计涨幅13%,最新报收19.74港元;呷哺呷哺累计涨幅9%,最新报收7.5港元。

陆续恢复堂食后,当地上市餐饮公司门店经营实际恢复情况备受关注。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12月1日开放堂食首日,呷哺呷哺在广州的部分餐厅营收比平时增长近一倍,呷哺旗下的湊湊广州总体业绩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不少餐厅排队平均45分钟以上;海底捞广州方面超六成门店已恢复堂食,并预计未来几天将迎来周末堂食消费高峰。

湊湊12月1日开放堂食首日排队和就餐照片

九毛九方面也对记者表示,公司品牌广州门店从昨晚开始,正逐步恢复堂食,包括太二酸菜鱼35家,九毛九西北菜23家,怂重庆火锅厂8家,赖美丽眉山藤椒烤鱼2家,那未大叔是大厨1家。“整体业绩恢复比较良好,因为恰逢降温,昨晚所有门店都有排队”。

九毛九怂重庆火锅厂

练好内功,迎接疫情后餐饮的春天。”一上市餐饮公司高管对e公司记者表示,开放堂食后,可迅速恢复业绩,这背后体现了头部餐饮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同时这也是不少餐饮巨头近期逆势扩张的一大逻辑。

呷哺旗下多家餐厅恢复排队

记者获悉,12月1日,呷哺集团旗下湊湊在广州9家门店均接到开放堂食的通知。开放堂食首日,湊湊广州总体业绩当天便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像番禺区的湊湊当天营收还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天河区的几家餐厅还是像往常一样,排队平均45分钟以上。

“开放堂食当天晚上9点多,还有30多桌的消费者在排号,火锅和奶茶都卖得也非常好,顾客的消费热情非常高涨。”湊湊广州市场相关负责表示,我们有一家店接到开放通知的时间晚,当天没做好接客的准备,但门店接到了好多消费者营业咨询还有第二天的预定。

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不仅是湊湊,呷哺呷哺在广州的餐厅堂食恢复情况也很好,例如天河区的餐厅在12月1日的营收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当天营收在全国门店排名第一,“晚高峰消费者平均排队半小时以上,晚上八九点还有非常多顾客在排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地区,呷哺集团旗下有200多家餐厅进行外卖保供。公司方面表示,近几日北京降温,呷哺呷哺部分门店的外卖比前几天增长50%以上,也有不少门店的外卖业绩翻倍。此外,湊湊火锅主打的是聚会火锅,一直以堂食为主,近两周的外卖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茶米茶奶茶卖得特别好,外卖总体比之前增长50%-60%以上。”

海底捞广州超六成门店已恢复堂食

记者从海底捞方面获悉,12月1日,海底捞广州超六成门店已恢复堂食,海底捞其余部分广州门店正在进行恢复堂食的准备工作,恢复堂食门店主要集中在番禺区、天河区、海珠区、花都区。

“昨天一接到可以恢复堂食的消息,马上就着手准备复工!”海底捞天河太阳新天地店店长王荣说。“预计未来几天,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周末,客流量会比平时有所增加,我备货数量比平时多了1倍左右,其中我们秋冬新品泡菜鸭锅底等和新上的牛蛙锅、热卤小吃等宵夜产品,备货量相对较多,因为不少顾客对我们新品比较感兴趣”。

不出王荣所料,市民的就餐需求有所增加。“在今天上午不到10点就有客人到店,截至12点,店里就坐了近30桌客人。晚上下班高峰期后,预计人会更多,可能会出现排队情况”,王荣预测道。

值得注意的是,受降温影响,也有不少客人选择火锅外卖。数据显示,截至12点,海底捞天河太阳新天地店午餐外送订单超过20单,其中包括一单4000多元的大单。

此外, 郑州部分海底捞门店11月30中午起已恢复堂食。海底捞郑州万达坊店店长高先生介绍,11月30日上午不到11点的时候,首批堂食顾客就到店了,截止到下午2点,门店已经接待了50多桌顾客,晚上的预定还有30多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