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月市场怎么走?机构这样看!最新“金股组合”出炉 18股获多家券商看好

来源:数据宝 2023-01-31 1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月市场怎么走?机构这样看!最新“金股组合”出炉 18股获多家券商看好)

多家券商集中推荐的“金股组合”来了。

机构认为2月市场有望持续修复

1月以来,A股市场呈现整体修复态势。沪指单边上行,累计收涨5.39%;深成指涨8.94%,创业板指涨近10%。行业近乎全线上涨。汽车、电力设备、计算机、有色金属等行业指数累计涨幅均逾10%,仅商贸零售和社会服务指数小幅回撤。

2月行情即将开启,市场怎么走?近20家券商发布2月月度策略,可从中窥视机构市场观点。多数机构认为,当前海外积极因素显现,国内市场持续修复。经济数据回升之后,企业盈利修复也将得到验证,市场将演绎震荡上行行情。伴随2月政策预期强化,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回升。

开源证券表示,A股有望迎来“躁动反攻”行情的高潮。一方面,国内经济有望走出“投资-需求”正向循环的复苏路径;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实质流动性有望明显改善,价值与成长均有望迎来上涨机会。

兴业证券也对市场保持乐观,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春节假期各项数据恢复良好,政策宽松加速落地,提振市场对疫后复苏的信心;二是海外风险偏好持续修复,外资流入大概率将延续;三是随着市场回暖,内资机构也有望提供增量,与外资共振。2023年,A股将重新回到增量市场,市场也将从跌深反弹的贝塔行情逐渐转入景气驱动的阿尔法行情。

15家券商2月“金股组合”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15家券商2月月度金股,整理出多家券商集中推荐的“金股组合”。其中,五粮液共计进入5家券商金股名单,暂居榜首;比亚迪位于次席,获4家券商看好;宁德时代和东方财富则以3家券商推荐并列第三。行业上也是以金融股和大消费股居多,东方财富、五粮液、伊利股份、珀莱雅、中国中免等个股纷纷入榜。

五粮液是白酒板块龙头之一。2022年12月,公司绝大多数销售大区实现正增长,春节期间对于终端需求的响应也十分快速。华鑫证券、中泰证券等均对公司发展表示看好。机构表示,随着行业复苏及公司改革持续推进,员工激励进一步落地,公司业绩有望加速。

1月以来,金股组合普涨,18股平均涨幅高达9.83%。石头科技和东方证券累计涨幅超过20%;4股下跌,跌幅均不足2%。业绩上,以预告区间中值计算,比亚迪、晶澳科技和宁德时代排名前三,净利润同比增幅依次为458.26%、174.69%、97.72%,且均高于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此外,平安银行也实现25.3%的同比增幅。

“金股组合”近期普遍获得多家机构评级覆盖。数据宝统计,珀莱雅、中国中免和五粮液机构关注度居前,参评机构家数依次为55家、50家、49家。华安证券表示,珀莱雅多品牌发力,毛利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明显改善;中信证券也认为珀莱雅进入平台化转型验证的关键之年,转型完成将助力公司打开成长瓶颈,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