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隔空打字!苹果MR头显曝新功能 业内预测今年发布 核心供应商曝光

来源:数据宝 2023-02-28 08: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隔空打字!苹果MR头显曝新功能 业内预测今年发布 核心供应商曝光)



苹果MR头显正在测试隔空打字。

据科技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备受期待的混合现实(MR)头显可能不需要搭配 iPhone 使用。这款头戴式设备名为 “Reality Pro”,具有隔空打字功能,预计将于2023年发布,最早将于2023年底发货。消息人士称,目前正在测试的最新版本头显不需要iPhone就可以设置,还可以直接为自己下载用户的内容和iCloud数据。

报道称,Reality Pro头显不会有遥控器,而是依靠用户的眼睛和手来控制,苹果公司正在测试“空中打字”功能,但“在测试中表现很不稳定”。苹果公司内部的目标是在设备发布后进行快速改进。

自2015年启动以来,苹果MR被寄予厚望,被视为“明日之星”,不过该项目的历程可谓一波三折,发布时间一推再推。苹果原本计划在去年6月推出这款产品,之后又分别推迟到今年1月和4月,最新消息是又推迟到6月。

上个月,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调研报告中指出,苹果计划在2025年推出“低端”和“高端”的第二代AR头显。苹果第一代AR/MR头显出货量极低,且该产品可能不会在春季发布会现身,转而可能与iPhone 15一起发布,也就是6月召开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

对于苹果再次推迟头显发布,国融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苹果作为消费电子标杆企业,初代MR产品从立项至今时间超过5年,由于产品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仍存在硬件和软件问题需要解决,不断推迟MR头显产品发布日期,但产品经过精雕细琢之后,预计产品力将显著高于市面上其他产品;新款MR头显发布进度也将成为市场焦点,未来有望带领VR/AR行业困境反转,提振市场预期。

作为苹果自2015年推出智能手表以来的首个主要新品类,MR头显有望帮助苹果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提振销售。国泰君安认为,苹果MR的产品竞争力将高于市面上其他产品。随着规模量产并迭代后,该产品的定价有望降至iPhone手机级别。在千万级别消费群体的背景下,苹果MR设备将持续放量,并有望迎来千亿元的增量市场。

据国际研究机构IDC预测,2023年全球AR/VR设备出货量将会同比增长31.5%,预计2026年出货量将达到3510万台规模。不少市场研究机构认为,索尼和苹果在2023年发售最新VR/MR设备将成为拉动AR/VR全球出货量设备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苹果每一代产品都深度影响上下游的供应商。公开资料显示,A股中,长盈精密经历了5年以上的配合开发工作,预计为苹果第一代产品独供结构件解决方案。此前市场有消息称,立讯精密将成为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NPI供应商;立讯精密接受采访时表示,AR/VR均是公司在消费电子板块重要的产品线。歌尔股份也是A股市场上的“果链”核心成员;该公司表示,由于保密协议无法透露具体客户项目情况,VR、AR业务在正常进行。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国内苹果链经过年初以来的调整后,当前板块动态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且基本面在消费电子中仍有alpha,低位布局价值凸显。

“果链”概念股中,有30余家已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20家预喜,包括深天马A、金龙机电、长园集团、长盈精密等业绩扭亏,科瑞技术、中科三环、恒宝股份、博众精工等业绩预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