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A股惊现9条“小作文” 人民币大涨!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5-26 16: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惊现9条“小作文” 人民币大涨!)

A股市场今天出现大反攻行情,人民币亦是从早盘开始,连续拉升,盘中最大涨幅近400点。外围传出,有大行在离岸市场抛出美元。而A股市场更是惊现9条“小作文”,其中包括“5万亿特别国债、俄罗斯进口中国中药每年500万吨”等这些看上去不太现实的传闻。

今天的A股市场也有些突然。从上午开始,人民币突然大涨,期间美元指数倒是跌幅不大。从外围传来的消息称,有几家大行今天在离岸市场开始抛售美元,导致人民币直接拉升。不过,目前仍无法证实这一消息。A股市场亦跟随人民币顺势拉升。

市场上随之也流传9条“小作文”。分别是:工业母机政策出台、发行特别国债5万亿、北交所传闻、汽车零部件减税以及供给侧改革、汽车一体化压铸政策优惠、马斯克来华、滴滴入股国机、中央帮扶城投、俄罗斯进口中国中药每年500万吨。

其中不少“小作文”一眼看上去就不真实。有机构点评称,发行特别国债,是为了应对紧急社会情况,服务特定政策及项目所需,不计入财政赤字。前几年的特别国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冲击导致宏观经济和地方财政运转困难的特定背景下发行的。所以,上述“小作文”一看就是假的。

值得留意的是,由于港股放假,今天并没有北上资金扰动整个A股盘面。下周一,美国也休市。外围的变数可能要小很多。此时发动一波反击,的确是时机比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