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 首周销量暴跌30% 什么情况?

来源:券商中国 2024-01-15 15: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 首周销量暴跌30% 什么情况?)

红海局势愈发紧张。

1月15日,参考消息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说,也门胡塞组织武装14日向红海的一艘美国驱逐舰发射了一枚反舰巡航导弹,但一架美国战斗机将其击落。这是自美国及其盟友12日开始对胡塞组织实施打击以来,美国首次承认成为其袭击目标。

今日上午,“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的话题上了热搜,引发各方关注。苹果中国官网罕见上线了活动预告,将于1月18日~21日开启“迎新春限时优惠”,用符合条件的支付方式购买指定产品,最高可省800元。

官宣降价的同时,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正在加速下滑。投行杰富瑞的最新报告表示,受中国本土品牌竞争激烈,尤其是2023年8月发布Mate 60系列后强势回归高端市场的华为的影响,2024年第一周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30%。报告还指出,苹果iPhone 15系列新机型在多个电商平台降价,在拼多多平台,该系列降价幅度高达16%。

红海突发

1月15日,参考消息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说,也门胡塞组织武装14日向红海的一艘美国驱逐舰发射了一枚反舰巡航导弹,但一架美国战斗机将其击落。

这是自美国及其盟友12日开始对胡塞组织实施打击以来,美国首次承认成为其袭击目标。

报道引用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一份声明说,胡塞组织的火力瞄准了在红海南部海域活动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拉布恩”号。

美国说,这枚导弹来自荷台达附近,荷台达是长期被胡塞组织控制的一个红海港口城市。

美国中央司令部说:“一枚反舰巡航导弹从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组织控制地区发射升空,目标是‘拉布恩’号驱逐舰。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受红海局势刺激及集运指数大涨,航运股集体走强,截至发稿,中远海能、中远海控、招商轮船分别大涨7.7%、3.2%、3.3%。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军队对也门发起新一轮空袭。此前一天,美国及英国军队袭击了也门28个地点并打击了60多个目标。

也门胡塞武装最新回应称,将对袭击作出强有力的反应。其发言人Nasruldeen Amer表示,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重大损失,但胡塞将坚定有力地回击。

胡塞武装的另一名发言人Mohammed Abdulsalam补充称,美国及其盟友对胡塞的袭击,并不会阻止该组织对以色列相关船只通过红海和阿拉伯海的打击。

对于红海局势紧张,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Hans Grundberg呼吁所有相关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警告该地区的局势正在日益紧张。

另据彭博社报道,船舶追踪数据显示,自上周五以来,卡塔尔运营的至少五艘正前往红海南端通道的液化天然气船已被叫停。自红海危机以来,胡塞武装尚未袭击任何运载天然气的船只,但卡塔尔不愿通过该通道凸显了美国领导的袭击后该航道风险急剧增加。

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

1月15日,一则关于“苹果官网罕见大降价”的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一,引发关注。

1月15日,苹果中国官网罕见上线了活动预告,将于1月18日~21日开启“迎新春限时优惠”。

苹果官网介绍,用符合条件的支付方式购买指定产品,最高可省800元。其中,iPhone 15系列降价500元、MacBook Air降800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仅针对最终用户消费者使用支付宝、花呗、微信支付,或使用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或其他带有Visa及万事达卡标志的信用卡并以特定方式付款,不得与任何其他促销、折扣或优惠同时享受。每位顾客每个产品类别限购2件。

需要注意的是,Apple Store零售店内可参与本次优惠活动的商品数量有限(iPhone类商品数量为30000件,iPad类商品数量为5200件,Mac笔记本电脑类商品数量为750件,Apple Watch类商品数量为1000件,AirPods类商品数量为2500件,Apple Pencil类商品数量为540件),售完即止。

市场层面,港股苹果概念今日盘中集体下挫,比亚迪电子盘中一度大跌超5%,舜宇光学科技大跌超3%,高伟电子跌超2%。

销量暴跌30%

官宣降价的同时,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正在加速下滑。

投行杰富瑞(Jefferies)的最新报告认为,受中国本土品牌竞争激烈,尤其是2023年8月发布Mate 60系列后强势回归高端市场的华为的影响,2024年第一周,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30%。

报告指出,虽然苹果iPhone 15系列新机型在多个电商平台降价,但其销量仍在大幅下滑。其中,在拼多多平台,该系列降价幅度高达16%。

Jefferies分析师认为,在中国市场,苹果公司2023年同比跌幅为3%,这一跌幅相当于苹果市场份额下降0.4%。

一边是苹果下滑的市场份额,另一边中国手机品牌正在争食苹果的高端市场。从近几个月的市场份额排名来看,虽然苹果仍位列前茅,但其市场份额和销量同比都在降低。

市场研究机构BCI的数据显示,2023年11月,在4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市场,苹果仍位列第一,占据超一半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华为占22.3%,小米14.4%位列第三。不过,苹果却同比下滑了21.2%,而华为、小米却分别上涨8.8%和11.8%。

从2023年三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数据来看,根据IDC,尽管去年三季度期间发布了新款iPhone 15系列,但市场反应低于预期。苹果的市场份额三季度为16%,同比跌4%,排名位居第三。相形之下,其他国产品牌市场份额出现不同程度同比微增。

这意味着,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苹果手机的用户正在向国产手机品牌转移。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重磅产品Vision Pro将于2月2日在所有美国苹果零售店和美国苹果在线商店上市,起售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

在2023年的WWDC上,苹果推出了Apple Vision Pro,这是继2014年推出Apple Watch以来,苹果首次重大的新产品尝试。

目前,苹果尚未公布Vision Pro在中国市场发售的具体日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