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利好来袭!“神秘资金”疯狂抄底 机构喊话!华为:万亿新蓝海来了!

来源:券商中国 2024-01-18 22: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来袭!“神秘资金”疯狂抄底 机构喊话!华为:万亿新蓝海来了!)

“神秘资金”加大了买入力度!

1月18日,A股市场上演“深V”大反弹,“神秘资金”连续第三天抄底,且加大了买入力度。当天,4只沪深300ETF成交额再度放大,全天合计成交超311亿元,远超前两日的176亿元及180亿元。当日盘后,有公募基金表示,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调整后,整体A股已处于相对很有吸引力的位置。站在当前时点,可对A股后续表现更乐观些。

此外,今日晚间,司法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负责人就《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的决定》答记者问。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委员会咨询议事效率,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委员会促进货币政策科学制定和执行的职能,加强政策沟通、稳定市场预期,为经济回升向好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华为产业链也迎来好消息。1月18日,在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上,华为余承东表示,鸿蒙生态设备已经增长至8亿台,将打开万亿产业新蓝海。

而在18日当天,演员吴秀波被起诉的消息,也刷屏了。到底发生了啥?

A股“深V”大反弹,机构:已具备吸引力

1月18日,A股市场剧烈波动,沪指、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超2%,不过午后抄底资金纷纷涌入,市场上演“深V”大反弹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近2%。沪深两市全天成交86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2200多亿元。

其中,上证50指数成份股合计成交830.9亿元,相较前一交易日的519.2亿元,放量了300多亿元。成份股中,隆基绿能的股价涨幅超过7%,中国中免、海光信息涨超6%,通威股份、天合光能涨超5%,药明康德、韦尔股份涨超3%,贵州茅台、中芯国际、中国平安、海天味业等涨超2%。

值得注意的是,“神秘资金”当日加大了买入力度,系连续第三天抄底。1月18日,4只沪深300ETF成交额再度放大,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152.57亿元、59.08亿元、56.67亿元、43.55亿元,合计成交约311.87亿元,远超前两日的176亿元及180亿元。此外,上证50ETF基金的成交额也达到惊人的108亿元,远超前一交易日的28.67亿元。

对于1月18日的市场行情,嘉实基金表示,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调整后,整体A股已处于相对很有吸引力的位置。在宽货币、宽财政,以及前期政策落地效果逐步显现背景下,2024年经济增长有望复苏,企业盈利恢复,有望逐步打消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

鹏扬基金也指出,当前市场已逼近极限水平,1月18日行情盘中翻转也显示,恐慌期本身也很难持续,向下空间有限,中长期布局的性价比很好:1)从绝对点位来看,当前上证指数市净率水平处于历史最低5%左右,大部分股票已经处于高性价比区间;2)从基本面来看,今年经济逐渐复苏且好于2022年,同时由于美联储结束加息,估值环境也好于过去两年的美联储极端紧缩状态,指数隐含收益率较高;3)从市场交易结构和资金流向来看,当前结构化产品冲击接近尾声,历史上类似情形的调整结束后通常会发生明显修复。

博时基金表示,当前,各项政策依旧延续服务经济增长的基调没有改变,我国经济将继续向好发展。短期风险偏好可能会出现反复,市场还将震荡磨底,但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站在当前时点,可对A股后续表现更乐观些。

另外,摩根资管中国投资总监杜猛认为,对于国内权益来讲,当前历史绝对估值分位、相对债券资产的估值均处在较高吸引力的水平,或具备长期配置价值。随着中国宏观经济预期企稳,2024年股市的整体估值有望得到一定修复。

华为:万亿新蓝海来了

1月18日,在鸿蒙生态千帆启航仪式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表示,鸿蒙生态设备已经增长至8亿台,将打开万亿产业新蓝海。

会上,华为发布原生鸿蒙操作系统星河版,开发者预览版于当天发布,将于2024年四季度发布商用版。

余承东表示,2023年8月华为开发者大会官宣鸿蒙生态设备数量为7亿台,仅历时5个月,目前鸿蒙生态设备增长至8亿台。余承东表示,鸿蒙操作系统经历十年磨砺,一次次蝶变,今天已经在丰富的全场景设备上运行。有核心技术,有全栈能力,有底座,有生态,才是真正的操作系统。他称,鸿蒙生态属于每一位开发者,属于参与共建的每个人,属于万物互联的千行百业。

据华为介绍,目前已有超200家头部应用加速鸿蒙原生开发,原生应用版图成型。而蚂蚁集团、中国银联等众多伙伴,开放垂域创新能力,和鸿蒙的底座能力一起,给开发者提供高效的全链路开发工具,将进一步加速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360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未来360旗下多个优质应用将加入鸿蒙生态版图,带来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使用体验。周鸿祎表示,大家一起加入鸿蒙生态,鸿蒙生态必将成功。中国银联云闪付部助理总经理陈卓表示,银联将携手商业银行,加快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鸿蒙化,打造鸿蒙端银行统一支付体验。另外,在会上,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是首批加入鸿蒙生态的伙伴,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完成了首个鸿蒙星河版核心功能,并成功地点出了第一份“鸿蒙外卖”。

华为终端云总裁朱勇刚称,鸿蒙生态将进入第二阶段,期望携手更多开发者,加速千行百业的应用鸿蒙化。今后,华为将携手企业、高校、机构等伙伴,每月培养10万+鸿蒙开发者。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研报表示,鸿蒙操作系统是一款面向多智能终端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实现了C端消费电子与B端物联网应用生态的统一,有望带来新的操作系统革命,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软件发行商与服务商、智能硬件制造商等都将受益于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展。

华金证券也指出,良好的市场基础叠加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原生鸿蒙有望在今年实现突破。此外,随着开源鸿蒙在PC端开始适配,未来鸿蒙系统有望进入空间巨大的PC操作系统市场,重点关注鸿蒙产业链相关标的。

秀波被起诉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华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吴秀波、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件新增开庭公告,原告为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被告为吴秀波、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吴秀波持股99%)等,该案件将于3月6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1月,吴秀波及其名下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强制执行4.66亿余元。随后,吴秀波在微博发文控诉称,自己被人设局,导致不二文化面临巨额亏损,他个人面临破产。

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凡美玲,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由吴秀波与古文娟分别持股99%、1%。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含影视服装道具租赁、影视器材租赁、影视文化信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会展会务服务、摄影摄像服务等。

2017年6月,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大军师》)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优酷视频播出。这部古装历史大剧,当时好评如潮。现如今,在豆瓣平台累计有近15万人打出8.2分的高分。该剧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包括电视台、网络播映及周边在内,前后产生了近10亿元收益。但自2017年以来,围绕收益分配,该剧出品方、发行方、播映方之间纷争不断,产生超过20起诉讼。

2023年11月24日、25日,该剧的投资方之一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不二文化”)实控人、《大军师》主演吴秀波连发微博,控诉该剧另一投资方江苏华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华利文化”)用假公章假合同设局,导致不二文化面临巨额亏损,他个人面临破产。

最早参与投资该剧的老牌影视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盟将威”),多年来同样深陷该剧纠纷。2022年以来,多地法院依申请人要求对盟将威强制执行,但该公司已无任何员工、无任何实体资产及银行存款、无任何经营业务。

华利文化在对盟将威和不二文化的诉讼中屡屡获胜,根据法院判决将分得《大军师》一半的收入。但近两年,华利文化及其关联公司所从事的影视、地产等业务接连爆雷。目前,华利文化及其关联方深陷债务危机,涉多起强执案件。

公开资料显示,吴秀波,1968年9月5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10年,凭借谍战剧《黎明之前》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和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等奖项;2013年,凭借爱情喜剧片《北京遇上西雅图》获得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2014年,他凭借电视剧《赵氏孤儿案》获得第42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2015年凭借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和《赵氏孤儿案》获得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提名;2016年,其主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票房达7.9亿元,再次刷新国产爱情片票房纪录。不过后来,吴秀波“退出”了演艺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芯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