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单周超百亿!北上资金再度“买买买” 大幅加仓白酒股

来源:e公司 2024-02-25 09:1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单周超百亿!北上资金再度“买买买” 大幅加仓白酒股)

本周,北上资金继续大幅净买入107亿元,连续4周净买入,彻底扭转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净卖出的趋势。

分市场看,北上资金加仓重点在沪市,沪股通获得超167亿元净买入,深股通则被净卖出超60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的个股

行业方面,高股息低估值的银行股受到北上资金重点关注,合计净买入逾66亿元;受益春节销量激增的食品饮料行业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61亿元净买入;非银金融、电力设备、交通运输等行业也获得超10亿元净买入。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通信等行业被净卖出超10亿元。

今年以来,买入银行股的投资者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不但扛住了节前市场的疾风骤雨,还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截至2月23日,银行板块指数年内累计上涨14.81%,并于本周创出历史新高。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本周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复权,下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股价也逼近历史最高点,做好随时突破的准备。渝农商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等则创出多年来新高。

本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去年四季度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商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4万亿元,同比增长3.2%,不良贷款率1.59%,较去年三季度末下降2个基点。

上市银行的业绩又明显优于整个行业平均数。截至2月23日,共有10家上市银行公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全部实现正增长,增速最快的杭州银行实现净利润143.83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3.15%,宁波银行、青岛银行、齐鲁银行等业绩增长均超10%。

招商银行本周获得北上资金逾10亿元净买入,加仓3183万股,总持股达到11.28亿股,创近3个月来新高,持股市值近370亿元,创4个多月来新高。除北上资金外,融资客本周也融资净买入招商银行2.33亿元。

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1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其中增持农业银行超1.63亿股,增持工商银行1.12亿股。

东方证券认为,2024年银行经营基本面有望筑底,关注银行业风险确认后处置出清的力度、新发贷款利率的拐点、全社会各部门债务成本压降后银行息差筑底,当前货币信用环境友好,财政也有望靠前发力稳定经济预期,继续看好银行股表现。

另外,受益春节白酒销售的火爆,北上资金本周也大幅加仓白酒股,净买入贵州茅台逾35亿元,遥遥领先稳居净买入榜首,总持仓逾8975万股,创半年来新高。

舍得酒业本周获北上资金净买入1.36亿元,增持逾171万股,总持仓由春节前535万股,猛增至706万股,增仓幅度高达32%。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本周也获得超亿元净买入。

根据天猫超市数据,2月1日~2月16日期间,天猫超市整体酒类销售同比去年春节增长65%,其中白酒增速达90%,消费单价提升约20%。

除了销量大增外,白酒企业的回款情况普遍好于去年。华创证券研报数据显示,贵州茅台1月~2月配额在30%左右,第一季度占全年配额稳定;五粮液回款进度已达40%~50%,出货同比增长15%左右,优于去年此时30%的回款进度;区域酒目前回款进度大致为30%,延续较好趋势。

申万宏源表示,短期看,白酒行业景气处于磨底阶段,中期维度,宏观经济已现企稳回暖迹象,在稳增长政策和经济内生修复的双重作用下,消费需求有望企稳回升。现阶段,相对看好高端酒、强区域头部企业,中期更关注具备长期竞争力,且调整较充分的底部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