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见证历史!比特币近期狂飙 A股重返3000点 算力板块大涨

来源:券商中国 2024-02-27 15:5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见证历史!比特币近期狂飙 A股重返3000点 算力板块大涨)

A股重返3000点!

今日,A股三大指数走强,截至发稿,沪指涨逾1%,重返3000点;创业板指、深证成指拉升涨超2%。算力产业链、机器人、汽车产业链等方向涨幅居前,沪深京三市上涨个股近5000只,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20亿元。那么,发生了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传来小作文称,算力补贴即将下发;此外,与算力有关的虚拟货币——比特币近期狂飙。周二,由于机构大量买盘的迹象,比特币在亚洲交易中触及57000美元以上的2年高位,而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以太币两年来首次突破3200美元,见证历史。两种主要虚拟货币大涨,亦引发了整个市场的狂热。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可能是有大额投资者买入。据加密货币投资者和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MSTR.O)周一披露的信息,比特币在两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10%,该公司最近花费1.55亿美元购买了约3000个比特币。

A股大涨

今天,A股市场重返3000点。整个市场的热度在于算力,中科曙光等多只“大家伙”涨停或接近涨停,这个板块又带动了半导体和大模型,使得做多动能持续增强。

而导致算力板块如此演绎的原因又有两个:一是市场传闻,算力补贴即将发放。但这个传闻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二是比特币大突破,带动虚拟货币全线爆发。事实上,虚拟货币行情背后也是算力的价值体现。众所周知,比特币产出设备获取收益的能力,取决于算力大小。比特币产出竞争,采用SHA-256算法作为核心算法,适合并行运算,随着全网算力持续增长,逐渐成为芯片性能竞争,算力竞争推动芯片发展变革。

那么,算力板块的持续性究竟会有多强?分析人士认为,从事件驱动的角度来看,这个板块的热度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这其中涉及到一个重要的理念,即新质生产力。生成式AI是新质生产力的九大未来产业之一,自主可控且充沛的算力供应是发展的前提新质生产力本质上就是先进生产力,以创新为主导,并能够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大幅提升;浙商证券认为,生成式AI有望带来社会生产力的跃升,标志着“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开启,而产业发展的基石是充沛、低成本的算力供应,从这个角度看,我国大力发展国产算力势在必行。

此外,第二轮“行业AI信创”序幕,有望在下半年徐徐拉开。浙商证券表示,AI具备更广阔的商业价值和市场需求、更加明确的海外供应禁令,同时国产算力供应商具备更好的技术积累、也有通过CPU信创积累的丰富的适配经验,因而行业AI信创起步的时点将更快,升腾、海光等国产厂商有望在今年推出AI芯片新品,同时生态适配也将加速,使得新品与英伟达产品的综合性价比差距逐步缩小,驱动商用客户主动采购更多国产算力并开启行业AI信创进程。

比特币涨疯了

比特币春节期间重上五万美元,过去一周不温不火,但本周突然又狂飙。周一突破54000美元,周二突破57000美元,涨幅一度超过8%。

据加密货币投资者和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MSTR.O)周一披露的信息显示,比特币在两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10%,该公司最近花费1.55亿美元购买了约3000个比特币。此外,最近,美国批准持有比特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也提振了这种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周一,几只基金的交易量激增,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公司也出现上涨,这与紧张的大盘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微妙,随着美联储加息,加密金融这一新兴资产类别继续因其高回报潜力而着迷。即使FTX在2022年遭遇挫折,也没有削弱这种情绪。

Bitwise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Ryan Rasmussen表示,昨天是比特币期货的结算日,这导致了我们所看到的价格上涨。我们正在接近一个窗口,通常会看到交易者在比特币减半之前做好准备,比特币减半将在4月下旬发生。我怀疑这是人们在减半前开始买入看涨头寸的日子。

摩根大通的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1月份暂停之后,散户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在2月份反弹,并成为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力。他指出了三个关键催化剂,有助于解释新的散户兴趣:比特币减半和以太坊的下一次技术升级(摩根大通认为这两者都已反映在价格中)以及现货以太坊ETF的潜在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