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华为第三“界”曝光!北汽新车型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4-03-13 17: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第三“界”曝光!北汽新车型来了)

3月13日,工信部最新一期企业申报车型信息显示,由华为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蓝谷子公司,后称北汽新能源)联合打造的智选车终于公开露面。

该车型与此前华为与奇瑞推出的“智界S7”车型极为相似,而在申报照片上,“享界S9”字样赫然出现。此前流传出的信息显示,该车型定位为30万元—50万元行政轿车,将于6月份发布。

外形神似“智界S7”

记者在工信部最新一期《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发现,一款由北汽新能源申报的“华彰牌”车型赫然出现在名单中。

据悉,这一品牌车型共申报了3个型号,均为纯电动轿车车型,该车型正是华为智选车的第三“界”车型。在申报图中,“享界S9”出现在车尾部标志位置。而这也是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的首款智选车型。

从申报信息看,该车型与去年年底推出的“智界S7”车型高度相似。但从车身尺寸看,“享界S9”尺寸为长5160mm 、宽1987mm、高1486mm,轴距达到3050mm,较智界S7尺寸更大。

据了解,新车型在动力方面有单、双电机两种动力选择,单电机版电机峰值功率为227kW,双电机版电机峰值功率分别为158kW/227kW,发动机提供企业为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申报信息还提及电池系统,据悉,“享界S9”有两种规格电池搭配,其一是三元锂离子+磷酸铁锰锂电池;其二则是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供应商均为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

实际上,日前有一份关于北汽蓝谷的交流纪要流传。纪要显示,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的“享界”首款产品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6月份发布。而该车定位为行政轿车,内部定价为30万元—50万元,“享界”后续车型规划包括但不限于休闲级轿车、SUV等产品。

此外,北汽蓝谷智选车年产能规划30万辆,预计享界首款产品月销量超过1万辆。

北汽蓝谷背水一战?

去年8月,北汽蓝谷曾公告,北汽新能源拟对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进行迁址变更,购买关联方福田汽车北京多功能厂设备类资产并实施产线技术改造,并租赁密云工厂的土地厂房及附属设施。

彼时北汽蓝谷表示,该变更将形成年产5万辆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10个月。

此后,关于华为、北汽蓝谷在智选车模式下合作的消息便持续曝光。

去年底,华为向北汽新能源转让多枚“STELATO”商标。当时,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STELATO是华为与北汽智选品牌的英文名称,且该品牌首款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的样车已开发完毕,而该车型将于今年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亮相。

在此之前,华为与北汽蓝谷的合作模式为HI模式(即huawei inside),双方在极狐车型上推出HI版本。然而从北汽蓝谷整体表现看,各类车型销量并不出色。

2023年全年,北汽蓝谷销量仅为9.22万辆,虽然同比增长83.69%,但依然不足10万辆。其中,极狐汽车2023年累计销量仅为3万辆,虽同比增长138%,但相比其他新能源车企,极狐汽车已经明显“边缘化”。

近日,北汽蓝谷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为-52亿至-57亿元;扣非净利润为-57亿至-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极狐汽车总资产为30.81亿元,净资产则为-53.75亿元,持续陷入资不抵债状态。

在这一背景下,与华为深度捆绑,或是其为数不多的“自救”方法。

第四“界”呼之欲出

除了北汽蓝谷外,华为智选车模式下的合作伙伴还包括赛力斯和奇瑞。目前来看,华为的前三个智选车型已经相继亮相,而第四“界”也呼之欲出。

2023年12月,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着力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这也正式宣告江淮汽车加入华为智选车“朋友圈”。

根据此前消息,江淮汽车与华为合作的智选车品牌为“傲界”。该品牌旗下有多达三款大型车正在研发,且覆盖了轿车、SUV和MPV三大品类,首款车型的发布时间预计为2024年第四季度。

近日,江淮汽车也公布了《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报告书显示,江淮汽车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具备环境可行性。

根据披露的信息,江淮汽车构建两个纯电平台(DE、X6):一是重点打造全新的新能源专属平台(DE平台),满足国内经济型和改善型市场需求;二是通过华为智能技术赋能,开发全新豪华新能源平台(X6平台),积极抢占国内高端市场,覆盖车型为大中型MPV(商务车),规划年产能为3.5万辆。该车型预计车长达5.2米,轴距达3.2米。

除了此次公开露面的“享界”与尚未亮相的“傲界”,按照计划,华为智选车今年还将推出更多产品,包括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的“问界M8”以及“智界”首款SUV车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