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官宣!工行老将张文武,调任中信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6 12: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官宣!工行老将张文武,调任中信集团)

据中信集团官网消息,3月15日下午,中信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张文武同志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23年12月6日,中信集团原总经理奚国华被提拔为中信集团党委书记,现已出任集团董事长。

加入工行近30年

张文武现年51岁,为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公开资料显示,张文武已在工商银行“服役”了29年。

1995年7月,张文武加入中国工商银行,历任辽宁省分行副行长、中国工商银行保险项目工作组成员、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中国工商银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

2020年6月,张文武获聘为工商银行副行长。这是工行首位“70后”副行长,还是当时国有大行最年轻的副行长。张文武在工行期间,先后分管公司金融、信贷审批、金融科技、网络金融和运行管理等业务条线,积累了丰富的总分行、跨条线管理经验。

此外,他还曾主持设计工行管理会计体系及上市后的会计信息披露相关工作,著有《商业银行管理会计核算体系研究与设计》和《商业银行分产品业绩核算体系研究与设计》两本专著,并在《中国金融》《中国管理会计》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对于财务理论有较深的理解。

张文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在工行2023年中期业绩报发布会上,他表示,工行将围绕打造科技强行、数字工行持续发力,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转化为综合服务能力、价值创造能力,主要聚焦“三个强化”。

2024年2月,张文武发表的文章也谈及他对科技金融的看法,张文武表示,做好科技金融是商业银行服务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应对激烈国际竞争的需要。他认为,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而张文武的“前任”、中信集团原总经理奚国华已于2023年12月6日被提拔为中信集团党委书记,中信集团官网显示,奚国华已出任中信集团董事长。

两位工行老将“加盟”

张文武出任党委副书记后,有望兼任总经理一职,届时中信集团管理层将有一位总经理、五位副总经理。五位副总经理分别为刘正均、王国权、徐佐、方合英、曾琪,其中,曾琪也是在今年新调任中信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曾琪现年54岁,是一位“70后”,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值得一提的是,曾琪到中信集团履新前,同样在工行任职近30年。

1994年,曾琪加入工商银行,历任工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河北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4年12月,她出任工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2021年5月,任工行个人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对于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曾琪也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在她的带领下,工行个金业务在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上取得了多项成绩。2023年6月末,依托“智慧大脑”,工行个金业务累计实现精准化触客1亿户,促成存款、基金、理财等重点产品销售超1万亿元。

两位经验丰富的工行老将加盟,将为中信集团带来怎样的变化和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