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离任1年多被查!又一昔日保险大员落马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2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离任1年多被查!又一昔日保险大员落马)

又一昔日保险大员落马。

3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离任国寿财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2日信息显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财险)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

刘安林为国寿财险第三任总裁。不同于国寿财险前两任总裁到龄退休的情况,他于2022年8月离任,时年59岁。

刘安林出生于1963年,高级工程师,198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力学系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的工作履历一直在国寿系统内,经历较丰富,涉及信息技术、寿险、海外业务、财险等领域。

在国寿重组前,刘安林曾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级、信息技术部负责人。2003年自国寿重组后,他担任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上市公司中国人寿)信息技术部总经理、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2009年11月至2013年2月,先后担任中国人寿第一大省级分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2013年2月至2015年3月任中国人寿副总裁。

2015年3月,刘安林工作地点转至香港,出任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直至2019年1月调任国寿财险“一把手”。

对于刘安林,业内不乏感慨之声,“他是个很有才干的人,可惜了”。据悉,他在国寿海外工作期间,拓展了东南亚市场。国寿财险市场份额稳居第四,是四家总资产超千亿的财险公司之一。自2019年到2021年,国寿财险保费收入相继突破700亿元、800亿元、900亿元,市场份额超过6%;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盈利约22亿元、18亿元、6亿元。

财险已有多人被查

在金融反腐高压之下,保险业的相对“重灾区”是财险业和投资领域。此前,已有人保财险原总裁林智勇、大地财险原总裁陈勇等财险公司原“一把手”,以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太平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的多位分公司高管被查。中国人寿系统内,也有多位财险领域人士被查。

2022年6月29日官方通报,国寿财险浙江省分公司4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4人都曾任职于国寿财险浙江分支机构互联网业务部,包括:国寿财险浙分原高级主管吴威伟、国寿财险浙分互联网业务部原总经理官俊焕、国寿财险浙分互联网业务部员工林莉、国寿财险杭州市中心支公司互联网业务部原经理牛威。

2022年9月9日通报显示,国寿财险业务总监兼宁波市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费剑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7月,中国人寿集团曾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提出,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地毯式”整改。会议提到,要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全面强化严的氛围。紧盯王滨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建立健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融合各类监督的有效机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境外例外论”、“金融特殊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加强警示教育,堵塞漏洞,推动以案促改。

2023年12月,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与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专题警示教育片,通报费剑锋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此次会议要求,国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警醒,查摆整治腐败案件背后的深层问题,重点围绕党建和业务、发展和安全、管理和监督、纪法和规矩进行反思追问,检视剖析落实党的全面领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监督管理“关键少数”、坚守敬畏之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编:汪云鹏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