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苹果大消息!苹果放弃开发Micro LED屏幕 全力奔向AI业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4-03-24 07:5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大消息!苹果放弃开发Micro LED屏幕 全力奔向AI业务)

继放弃造车后,苹果又将放弃新项目!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关闭一个设计和开发其智能手表显示屏的长期项目。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近几周已停止内部开发用Micro LED技术制造屏幕。苹果在重组负责显示屏工程的团队,并裁减美国和亚洲的几十个职位。

来看详情——

苹果放弃开发Micro LED屏幕

成员转岗或裁员

据外媒报道,苹果已放弃为Apple Watch开发Micro LED屏幕。爆料者称,表示苹果目前已经放弃寻找新的供应商,已经开始重组Micro LED开发工程团队。开发团队主要位于美国和亚洲地区,在本次调整之后少量成员会转岗到其他部门,而大部分会被裁员。

此前,苹果公司已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Micro LED屏幕,计划首先应用在Apple Watch Ultra上。

苹果放弃开发Micro LED屏幕的消息并非首次传出。今年2月,苹果供应商之一的欧司朗(OSRAM)曾发布公告,宣布客户的一个“基石项目”意外被取消,彼时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就是用于Apple Watch的Micro LED屏幕项目。

随后,库力索法(Kulicke & Soffa)公司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一家“战略客户”已经取消了一个与“先进显示器”市场有关的项目,基本上可以确认是苹果中止了和该供应商的合作。

3月初,知名苹果产品分析师郭明錤曾发文称,欧司朗是苹果的Micro LED独家芯片供应商。该公司取消与苹果的Micro LED合作,意味着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苹果已经没有量产Micro LED设备的计划。

郭明錤认为,苹果取消该开发计划的原因在于,苹果认为Micro LED并不能显著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加上生产成本过高,不具投资效益。郭明錤称,苹果已经遣散了Micro LED开发团队中大部分的人,目前所有Micro LED相关计划已无任何能见度。这对希望掌握下一代显示器技术以提升产品竞争力的苹果来说,无疑是一大挫败。

据了解,Micro LED技术,又称为微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通过将传统LED结构微缩至1-10μm尺寸,然后利用巨量转移技术将其固晶转移到基板上,并最终封装成显示屏的新型技术。比较而言,Micro LED技术比传统LED更节能,对比度更高,响应时间更快;且颜色更亮、更好,而且不会像OLED那样有烧毁的风险。

另外,据Canalys公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包括手环、智能手表)的出货量为4850万台,同比下跌3%,Canalys认为下滑主要受北美和西欧市场高通胀和需求疲软的影响。其中,苹果2023年第四季度市场下滑幅度达到25%。

放弃造车

全力奔向AI业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关于苹果公司“放弃”的声音层出不穷。

2月底,多家媒体接连报道苹果放弃投入十多年造车项目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 彼时消息称,放弃造车的“泰坦计划”决定是由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和负责造车项目的副总裁凯文·林奇(Kevin Lynch)共同做出的。

随着造车项目被叫停,相关项目小组的近2000名员工也面临着未知的前路。据悉,SPG部分人员将在高管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的领导下专注于生成式AI项目。而其他数百名成员(其中许多是硬件工程师和汽车设计师)要么可以在苹果内部申请另一份工作,要么将被解雇。

在AI业务领域,苹果公司近期频繁发力。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讨论在中国的设备中使用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

另外,此前苹果还被曝出与谷歌正在积极谈判,希望让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Gemini为今年iPhone软件的一些新功能提供支持。苹果还与OpenAI公司进行了讨论,并考虑使用GPT模型。

在2月底苹果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会上表示,苹果正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他还承诺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相关计划。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已经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突破潜力,这就是我们目前在这一领域进行大量投资的原因”。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3月22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王文涛表示,中国正在加快发展以创新为主导的新质生产力,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高技术领域发展前景广阔,这对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意味着巨大的机遇。欢迎苹果公司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实现共同发展。

库克表示,中国人才资源丰富、创新活力强,是苹果公司的重要市场和关键供应链伙伴。苹果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持续加大对中国供应链、研发和销售的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