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曹德旺“换将”!“网红校长”王树国任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5 21: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曹德旺“换将”!“网红校长”王树国任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记者从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方面获悉,3月25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曹德旺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同意梅宏院士辞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职务。会议征得王树国同意,聘请其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现场曹德旺理事长签署了给王树国校长的邀约函。

福耀科技大学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由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出资举办,福州市政府提供一定资金及建设管理支持,并对学校进行一定监管。

王树国任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卸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后,王树国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3月25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崭新的大学行政楼召开,曹德旺理事长主持会议。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理事会特别顾问出席了会议。

会议同意梅宏院士辞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职务,并邀请其继续担任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理事;会议同意增补王树国、孙芳仲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聘任黄绍庆担任理事会秘书长;会议征得王树国理事同意,聘请其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现场曹德旺理事长签署了给王树国校长的邀约函。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理事会章程》、《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章程》及《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2023年财报》,明确了2024年工作重点。各位理事纷纷建言献策,对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图片来源: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

据百度百科资料,王树国1958年10月出生,1976年11月入党,1973年6月参加工作。

1977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先后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1987年至1989年,在法国巴黎国立高等工艺学院任高级访问学者;

1993年,破格晋升教授;

1998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

1999年1月,任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2年3月至2014年4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

2014年4月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

2017年5月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4年3月,担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网红校长”王树国

王树国此前在担任西安交大校长时,曾留下不少感人瞬间。

2023年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突遇大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为正在致辞的校长王树国撑起了雨伞,这一幕曾在网络刷屏。

在上述毕业典礼上,王树国寄语毕业生们一要具有家国情怀,二要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三要具有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的开拓创新精神。

王树国在此前讲话中多次强调“家国情怀”,与他的个人奋斗经历有关。作为1977级高考生,王树国是在油田钻井平台上得到恢复高考的消息。在近两个月的备考时间里,他每天白天工作,晚上趴在被窝里举着手电筒学习。最终,他的高考成绩排在考区前5名,顺利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

大学给王树国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和更大的梦想,被公派到法国巴黎留学后,国外先进发达的基础设施环境让他强烈感受到,他代表着中国,代表着中华民族,必须要奋斗,才能让祖国变得更好。

两年后,王树国谢绝了国外导师的挽留,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致力于国家高水平机器人研究。

对大学的评价体系,王树国曾表示,真正衡量一个学校办得好与坏,一是对自然科学、对社会有什么实质贡献;二是培养出了哪些杰出人才。现在大学都求“大而全”,这是政府的导向问题,因为越大、学科越多,学科评估的基数就大,评上的概率也大。王树国表示,一个学校能办成一件事足矣,中国共有3000多所高校,如果每个大学都能在某一个领域做出成果,中国也就不缺人才了。所以一定要差异化竞争,每个学校都要有自己的特色。

3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教师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中央批准:王树国同志不再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陕西都市快报”等多个视频号3月19日下午发布了王树国卸任校长后离开学校的视频。视频中,王树国向众多西安交大师生三鞠躬。师生夹道送别王树国,王树国也频频向师生挥手告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