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一站明确!这家万亿银行原行长,以市级领导身份亮相!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一站明确!这家万亿银行原行长,以市级领导身份亮相!)

辞任不到两周,长沙银行原行长唐力勇去向明确。

3月26日,据郴州日报消息,郴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3月25日上午召开,唐力勇以“市级领导”新身份参加会议。

在此之前,湖南省委组织部3月初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称,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唐力勇拟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

担任行长不到两年

现年45岁的唐力勇,是最年轻的上市银行行长之一。他早年长期在湖南建行系统工作,曾任建行湖南宁乡支行行长、建行常德市分行行长等职。

凭借多年基层工作经验,掌舵建行常德分行期间,唐力勇陆续撰文,就商业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表达自己的见解。

2022年1月,长沙市委组织部消息称,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完善企业班子结构,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市委决定面向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1名。

最终,已经在建行常德分行行长任上工作超过3年的唐力勇“夺魁”。2022年6月,唐力勇正式获聘为长沙银行行长,与稍早前接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赵小中搭班,掌舵这家当时资产规模约8500亿元的上市城商行。

值得一提的是,赵小中也是长沙银行首位通过公开选聘获得任用的总行行长,目前在该行工作20余年。

2023年9月,长沙银行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提前两年实现“万亿”资产的战略目标。这也是国内第12家万亿级城商行。过去一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归母净利润7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9.6%。

在今年3月初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后不久,长沙银行于3月15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唐力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唐力勇辞去行长、董事、董事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该行也在公告中对唐力勇任职期间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公告称,唐力勇“在制定实施战略规划、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完善现代管理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行业绩持续稳健向好”。

下一站,郴州

唐力勇的下一站是郴州。据郴州日报3月26日消息,唐力勇以“市级领导”身份参加3月25日上午召开的郴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据了解,郴州系湖南省辖地级市,素称湖南的“南大门”,2022年末全市常住人口465.79万人;202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110.58亿元,同比增长5%,增速高于湖南各市州平均水平。

2024年郴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郴州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5%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等。

就重点工作方面,报告提及,要扎实推进优质企业培育,力争新增“四上”企业400家以上、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40家以上。支持晶讯光电等重点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力争实现百亿级企业零的突破。

此外,要加强地方债务管理,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继续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维护数据安全。

而在唐力勇之前,湖南各市州政府领导班子中已有多位金融或财政背景人士,包括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亚亮,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邵阳市副市长易洪海等。

其中,胡贺波、易洪海均曾供职于湖南财信金控;“80后”董巍则曾在中油资产、昆仑信托就职,2011年交流到地方工作,湖南省委组织部近期发布任前公示称,董巍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今年2月,湖南省委主要领导调研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选优配强金融管理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湖南省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更早之前,湖南省曾在2016年从中央金融单位引进18名金融专业人才来湘,担任金融副市长或其他相关职务。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沙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