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见券商高管变动!这家深圳国资券商总裁任满申请离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14: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券商高管变动!这家深圳国资券商总裁任满申请离职)

又一家券商总裁发生变动。

3月25日,万和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原总裁杨祺任期届满,杨祺因个人原因向该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万和证券表示,在该公司总裁缺位期间,将由该公司副总裁万春兰代为履行总裁职务。上述相关人员变动对该公司的治理、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由于投行业务内控、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等,万和证券曾被证监会暂停保荐承销业务三个月,杨祺作为该公司总裁也被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因个人原因原总裁申请辞职

万和证券公告,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于2020年2月聘任杨祺为万和证券总裁任期至当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目前任期已届满。

万和证券表示,杨祺因个人原因,向该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该公司董事会同意免去杨祺公司总裁职务,在该公司总裁缺位期间,董事会指定公司副总裁万春兰代为履行总裁职务。

根据公开信息,在今年3月初,总裁杨祺还参加了万和证券召开的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并对该公司2023年度工作经营管理情况进行总结和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对于高管人才,万和证券曾表示,该公司积极采取市场化、阳光化手段,进一步完善了公开、透明的高管人才选聘机制,通过面向市场引进极具经营、管理经验的优秀人才,以市场化机制充实完善了公司高管团队。

目前,万和证券高管除了有股东单位派遣而来的工作经验高管,还有诸多其他证券公司引入的高管人才。

履历显示,杨祺曾任英大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深圳华侨城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营销总监(董事会聘任高管)、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兼)、万和证券副总经理、党委成员现兼总裁。

此次代任总裁职务的副总裁万春兰,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北京研发部副总经理,长城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华融证券投资银行创新事业部负责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万和证券曾公告市场化选聘一位分管股权、债券等投行业务的副总裁,从而建立有效的投资银行业务内控机制等,对于岗位职责提及“建立有效的投资银行业务内控机制,坚持合规稳健经营”。

万和证券公开招聘投行业务副总裁,令外界联想到其投行业务被处罚。去年10月,万和证券因投行业务内控不完善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被证监会暂停公司保荐和公司债券承销业务3个月。

证监会表示,万和证券应引以为戒,认真查找和整改问题,切实提升投行业务质量。同时,应严格按照内部问责制度对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

与此同时,杨祺作为万和证券总裁及时任分管投行业务高管、时任质控部门负责人,高名柱作为内核部门负责人,陈慎思作为投行二部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实现扭亏为盈

尽管万和证券还没披露2023年报,但是相关会议已经透露该公司去年业绩实现了扭亏为盈。

数据显示,2022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81亿元,同比下降81.75%;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净亏损2.15亿元,而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具体来看,万和证券对自营投资业务以来较大,受市场波动,该公司2022年自营投资业务收入大幅下滑,导致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截至2022年末,万和证券资产总额146.44亿元,较上年末减少9.78%。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 2022年140家证券公司统计排名,2022年万和证券总资产行业排名82名;净资产行业排名 84名;净资本排名 84名;营业收入排名 128名;净利润排名 131 名。

今年3月初,万和证券召开的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透露,面对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等形势,该公司在2023年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就股东而言,万和证券尽管注册地在海南,但是它是一家实打实深圳国资控股券商。2022年显示,万和证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3.09%、24%和7.58%,这些股东均为深圳国资企业,深圳国资整体持股比例超过90%。

对于2024年,万和证券表示,将紧扣深圳市国资委“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使命定位,着力提高国有企业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勇做资源整合者、交易促成者、价值创造者。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