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投资者瞩目!贝莱德最新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2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投资者瞩目!贝莱德最新发声)

每年,贝莱德董事长劳伦斯·芬克(Larry Fink)都会发出致投资者的年度信函,探讨投资者所关注的长期话题。刚刚,贝莱德2024年最新年度信函出炉,今年的主题是——反思退休养老之道。

贝莱德在养老金融领域有绝对的权威性。致投资者函透露,截至2021年末,贝莱德管理的资产中超过一半是退休养老相关的资产。贝莱德帮助约3500万名美国人管理养老金计划,占到美国劳动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贝莱德还为大约一半的美国公立学校教师管理养老金资产。

这项工作及全球范围内类似的工作,为贝莱德开展美国乃至全球退休方案现代化倡议提供了专业且有深度的市场洞察。

贝莱德最新关注点——退休养老

在这封信汇总,Larry提出了两个他认为没有得到足够讨论,但迫切需要被关注的重要挑战:

首先是传统的退休福利制度正面对新的人口结构变化现实,使越来越多的人无法享受安稳及有尊严的退休生活。“我们的社会投放很多资源研究怎样延长寿命,但对于寿命延长后怎样应付所需的生活开支的投入却寥寥无几。”Larry说。

2018年,贝莱德对1150名美国退休人士进行了一项委托研究,当中发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甚至是自相矛盾的数据。调查显示,在退休近二十年后,年龄大概在75到95岁之间的人手上仍然有80%的退休前储蓄。如果他们有为养老而投资,应该有足够的储蓄度过余生,但数据也显示他们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感到焦虑。只有32%的人表示对花费他们省下的储蓄感到安心。对于有关退休的自相矛盾有一个简单的解释:即使是知道如何为退休储蓄的人,仍然不知道如何花费他们的退休储蓄。

“我们在发现退休员工对花费储蓄感到紧张的同时,我们会开始疑虑:我们能做些什么吗?我们能否制定一种投资策略,既能提供401(k)退休福利计划投资的灵活性,又能提供可预见的类似于工资的稳定收入的养老金?事实是可以的。这策略称为LifePathPaycheck™,并将于4月上线。

“在我写这封信的时候,14个退休福利计划发起人将向50万名员工提供LifePathPaycheck™产品,我相信它有一天会成为DC(固定缴款计划)下最常用的投资策略。这是一场退休革命,虽然可能首先在美国发生,但最终其他国家也将从创新中受益。”Larry写到。

其次是随着各国尝试实现脱碳及数字化,对各种基础建设的需求也正在急剧增加,从电信网络到新的发电方式。

“价值达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行业是私募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正由一些确切的宏观经济趋势推动增长。在发展中国家,人们越来越富裕,带动对从能源到交通等各种服务的需求,而在富裕国家,政府既需要建设新的基础设施,也需要对旧的设施进行修复。即使美国拜登政府已签署法案鼓励跨代基础设施投资,但这仍然不足以支付价值2万亿美元的延迟维护费用。但这由谁来支付呢?这不可能仅仅由政府出资,我认为它必须是公有和私营的某种合作出资,因为政府的债务水平已经太高了。”Larry写到。

许多国家在聚焦两个目标:他们希望实现能源安全的同时完成向低碳能源的过渡。Larry指出资本市场可以帮助各国实现其能源目标,包括以可负担的方式实现脱碳。

政府和私营机构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将对客户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构建产生深远影响。与往年一样,Larry重申贝莱德对长期投资的承诺,并强调为全球客户提供适合解决方案的重要性。

关键财务指标和2023年投资图谱浮出水面

过去五年,贝莱德受托于数千名客户,为全球数千万人管理超过1.9万亿美元的净资产。致投资者函中,一系列财务指标出炉:

贝莱德管理的客户资产在2023年增长了超1.4万亿美元,总规模达到10万亿美元。2023年,在市场快速变化和客户着力为投资组合去风险化的环境下,客户委托贝莱德管理的净资产达2890亿美元。

“贝莱德商业模式的差异化让我们能够继续与客户一起成长,基础管理费用维持正增长。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即使大多数同业都面对资金外流,我们仍实现了业务增长。”Larry说。

据致投资者函透露,贝莱德资金流量和基础管理费用增速一直延伸至2023年底,在去年第四季度录得96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并以强劲的势头进入2024年。

Larry透露,今年以来其已经多次到访美国各州和全球各地,而企业和客户更明确地表示希望与贝莱德合作。“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为客户寻找并执行了多个投资项目。除了STRATOS直接空气捕存设施项目外,我们旗下的基金与AT&T合作开展了Gigapower合资公司,在美国各地社区建立宽带网络。我们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其他投资,包括巴西的Brasol、韩国的AirFirst、澳大利亚的AkayshaEnergy和肯尼亚的LakeTurkana风电场等”。

在基础设施和私人信贷投资的推动下,贝莱德私募市场投资策略2023年实现净流入140亿美元。贝莱德预期这些资产类别将继续成为未来几年贝莱德在另类投资方面的主要增长动力。

在主动投资方面,与行业资金流出的情况相比,2023年贝莱德的主动投资实现净流入接近600亿美元。在ETF方面,2023年贝莱德创下了行业领先的1860亿美元净流入。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贝莱德通过与众多银行和经纪平台合作,包括TradeRepublic、ScalableCapital、ING、Lloyds和Nordnet,为终端投资者提供ETF储蓄计划。

2023年,贝莱德还宣布了对Upvest的少数股权投资;还与英国领先的数字银行Monzo合作,最低投资额低至1英镑。

Larry表示,Aladdin(阿拉丁)是将整家贝莱德串联起来的系统,是投资组合的语言,是贝莱德为客户提供跨平台服务的基础。客户对综合数据和风险分析的需求,以及对公募和私募市场的全投资组合视图的需求,带动阿拉丁年度合同价值(ACV)的增长。2023年,贝莱德的技术服务收入为15亿美元。

投资者建立投资组合的方式当下正在发生全面的调整。贝莱德正协助投资者建立“未来投资组合”,以数字化兼容的方式整合公募市场和私募市场的投资策略。

“凭借我们建立的多元化投资和技术平台,我们已经为未来数年的结构性变化做好准备。”Larry说。

责编:杨喻程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阿拉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