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香港业界透露黄金货源短缺将持续一至两周

来源:新华网 2013-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早前金价受一系列负面消息打击而大泻,随即引发多处出现“抢金潮”,加上五一黄金周属传统销售旺季,令香港黄金销量急升。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透露,虽然由外国订购的黄金已抵港,但制造金饰需时,料货源短缺将持续一至两星期。

原本业界预期黄金周生意升20%至30%,但近期据业界反映,增幅可能超过五成,很多业界的金条、金粒均已售罄。张德熙预料,今年第四季黄金价格可望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即较现价有23%的上升空间。

张德熙认为,近期金价大跌,只属技术性大调整,金市未有进入熊市,若将来未平仓合约减少,金价在每盎司1300至1400美元喘定后,上升力较大。若购买实金,则可在破1400美元,接近1300美元时吸纳。

他指出,早前为了应付零售商在黄金周的销售需求,金银业贸易场已经向瑞士及伦敦订货,订货量比以往多4倍,但未能透露实际订货量,只笑说:“肯定一分钟多过一盎司”,而经过这次黄金周后,业界亦会陆续再补货,料数量较以往多1至2倍。

金行称有足够储备应付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亦指出,由于国际金价大幅波动,周边黄金市况低迷。不过,香港消费者趁低价买入现货黄金,令金银业贸易场实金存货沽清,需要大量补货满足大型珠宝商的需求,情况是数十年以来少见,反映商品交易于香港金融市场日益重要。

面对近期金价下跌掀起全城“抢金热”,有本地金行表示已有足够的黄金储备应付。周大福发言人回复查询时表示,由于需时把黄金存货打造为金饰,故市场所见部分产品确出现供不应求,她强调集团备有足够的黄金储备。

另外,六福集团发言人回应指,已因应市场情况增加每日补货的次数,不过部分金饰例如龙凤鈪的工序繁复,难以及时补货。他续说,该金行特意为今次“抢金热”推出订货服务,顾客以订货当日计价,并先付50%按金,视乎产品而定到货时间,以龙凤鈪为例,需时约两个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