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以性为主题日本春宫图展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琳 2013-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春宫图

据英媒消息,大英博物馆今年秋天将举办以性为主题的“日本春宫图”展览。本次展览将展出日本18世纪,上千份以“性”为主题的绘画、印刷品、插图等。

据悉,大英博物馆目前正在开展一项日本春宫图的研究项目,这也是博物馆举行该主题展览的原因。大英博物馆馆长麦克格瑞格(Mr MacGregor)表示,“‘春宫图’属日本艺术中的一个风格流派,自有其传统。”

由于该展览题材敏感,大英博物馆在参展人群上会采取相应限制措施。麦克格瑞格介绍到,“我们会在博物馆门口张贴相关说明专门提醒来参观的人群,并且会展示沃伦杯,以表示展览内容的特殊性。”沃伦杯(Warren Cup)是一个古罗马时期的银质饮水杯,水杯的浮雕纹饰描绘了两个男性之间的同性性行为。沃伦杯的名字来自其在现代的第一个所有者,爱德华·佩里·沃伦(Edward Perry Warren),他是一名收藏家和作家。在1999年,沃伦杯被大英博物馆购得并收藏至今。

春宫图最早以涂鸦的形式出现在7世纪。整个18世纪是日本情色绘画和出版物的高产期,并且该时期的春宫图已经发展到全彩色绘画。

据博物馆介绍,该风格作品最近一个时期内有回溯的倾向。本次展览将会展出Utamaro和 Hokusai等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的生活时代, 是日本社会正受到孔子教义统摄的时期,但民间个人生活实际上并没有被严格控制。来源:人民网(行情,资金,股吧,问诊) 作者:周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