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购买绝当品做到“三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洋 2013-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众熟知的高端名表、琳琅满目的珠宝玉石……更为重要的是,全国25家典当行提供的300余件具有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的拍品,起拍价只有市价的三到四折——本周六,由北京东西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绝当精品拍卖会”将在北京金源燕莎开槌。此次拍卖会的举行,让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在民品典当。

虽然民品典当业务单笔金额可能不如房地产、机动车典当那么大,但其民众基础、涉及范围不容小觑。从黄金珠宝、数码产品,到奢侈品牌的箱包、名表、首饰等,只要是有一定价值、便于流通的物品,基本上都能通过典当获得融资,且通常放款方便快捷,能有效地缓解客户燃眉之急。

除了融资功能外,事先经过专业鉴定,品质有保障、售价低于市场价,物美价廉等优势也让绝当品越来越受青睐,去典当行淘宝成为最近几年逐渐流行起来的一种“新风尚”,甚至有不少人将此当成了一种投资、理财的新渠道。

绝当又称死当,在典当期限届满或续当期间满5天后逾期不赎当、续当,就自然成为绝当物品。如果绝当品估价不足3万元,典当行可自行变卖或折价处理,而当物估价在3万元以上的,则按照担保法有关规定处理,也可由双方事先约定后由典当行委托拍卖行公开拍卖,但除却拍卖费和当金本息的剩余部分应归还当户。

在与绝当品零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有不少消费者深切感受到,对于普通的绝当品(如家用电器等)尚可以较为准确地拿捏价值,但遇到珠宝、玉器等收藏品,则大多一头雾水,若没有专业人士帮忙,很容易陷入贬值怪圈,甚至高价购入低价物品的事件也偶有发生。

专家指出,绝当品属于二手商品,在购买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三看”。

选择口碑良好的大型典当行。在典当市场快速发展的当下,已经产生了一批在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大型连锁典当行品牌,他们往往依托良好的服务和信誉赢得自己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信誉好的典当行,会对典当物进行严格检查和评估,并作出相关鉴定,一般而言,这些典当行的经验足以让消费者享受到质量过硬的绝当品。

验看鉴定证书。如果是玉器、珠宝、黄金等典当物,典当行均会要求将该商品的鉴定证书一并交出。但是绝当品的销售人员就未必那么专业了,消费者必须眼见为实看到证书。对于无证书的绝当品,消费者大可以要求典当行免费提供鉴定咨询相关服务。

关注保修状况。关于典当物的保修事宜必须心中有数,而保修卡的责任期限必须关注,因为在保修期内的绝当品尚与普通商品一样可以由厂家维修,但是绝当品往往距离首次销售已有一段时间,如果已经过了保修期,而质量又突然出现严重问题,消费者则有可能在后期多花冤枉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