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二手奢侈品市场假货泛滥 奢侈品保值只是营销噱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存福 2013-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奢侈品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增长,而二手奢侈品店也出现扩张态势,但假货同时也正在大行其道,更多奢侈品保值的说法只是营销噱头。

尽管2013年经济增速趋缓,但这丝毫不影响二手奢侈品门店的迅速扩张。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二手奢侈品店从2012年的512家增加到2013年的823家,增长了37.8%。值得注意的是,新增加的二手奢侈品门店不再只扎堆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而是开始向长沙、杭州、成都等二线城市蔓延。

此外,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发现,二手奢侈品市场假货可见度非常高,无论是二手奢侈品新品还是二手奢侈品旧货都普遍存在假货现象。在经营假货的二手奢侈品经销商进货渠道中,主要以从假货生产商或经销商处进货为主,大部分并不具备假货生产能力。同时,也有一定商家存在知假售假的情况。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二手市场价格是最能体现奢侈品是否保值的一个指标,虽然奢侈品牌每年不只一次地在提价,不只一次地在宣扬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的投资与收藏价值,但是事实上,奢侈品保值只存在于个别品牌的极其个别产品上。在二手奢侈品市场,未使用的奢侈品新品价格一般在5-8折,最低到3折,在财富品质研究院所调研的奢侈品二手门店中的近千款产品中,并没有发现其标价高于市场价的。

奢侈品牌一般会推出很多限量版和特别纪念款,很多消费者认为这些款型会更具有保值性,而事实上,对于奢侈品牌来说,很多都是伪限量款和伪纪念款,其数量并没有真正少到可以让其具有保值的程度,在二手市场,也出现很多品牌的限量版和纪念款,但是他们同样不具有绝对保值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