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奢侈精品 - 正文

全球最大艺术基金开始直销藏品

来源:人民网 2014-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03年成立以来,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基金“艺术家共同信托”(Artist Pension Trust,简称APT)已收藏过万件艺术品,总估价近1.2亿美元。今年初,“购买”的按钮正式出现在了APT网站数据库中艺术作品资料的旁边。此举被外界认为将对艺术品市场造成重要影响,同时也将影响信托基金中的艺术家们的职业生涯。

据悉,为了避免佣金费用,APT直接将艺术品出售给私人藏家及机构,而不是通过拍卖行或画廊。同时,“艺术家共同信托”鼓励机构向其借展藏品,借受方仅需支付保险、运输及100美金手续费。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巨大体量的艺术藏品交易,可能会造成艺术品市场的“洪涝”。纽约一位艺术商人表示,其一直在尽力阻止旗下的艺术家与APT签约。他认为APT切走了一大块“蛋糕”:一旦信托基金开始出售艺术品,将会把收益的40%返给艺术家本人,另外28%用于机构运营,剩下的32%将分摊给某一特定信托的其他参与者。

APT发言人表示,为了使回报最大化,APT的营销策略并不是固定的。2005年,APT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声明APT可出售艺术品的情况:如果艺术家的作品价格趋于平稳,或者艺术家的市场行情突然下降(一年内降幅达到30%以上),抑或作品价格突然蹿升(一年内增幅400%到500%),那么其作品就被视为是可交易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